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隊6金4銀“統治”跳水世界杯

2016年02月25日09: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跳水世界杯)中國隊6金4銀“統治”跳水世界杯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2月24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2016年跳水世界杯暨奧運跳水測試賽24日在這裡落幕,在最后進行的男子10米台決賽中,中國隊選手邱波和陳艾森分獲冠、亞軍,而中國隊在總共8個項目中獲得了6金4銀,以絕對優勢領跑獎牌榜。

喀山世錦賽冠軍邱波在決賽首輪排名第二,但之后便一直佔據首位,最終以557.75分奪冠。首次參加個人項目世界大賽的陳艾森在第一跳隻列第五,但之后逐漸調整狀態,以534.25分獲得亞軍。美國選手戴維獲得季軍。

本次比賽地正是裡約奧運會的跳水賽場,這一室外場容易受到天氣變化的影響。本場決賽在24日中午13時15分展開,比賽時陽光暴晒。談到這個場地,邱波說他特別喜歡,“我特別喜歡今天的陽光,就算下雨也沒關系,因為選手都在同一場地,別人也會有影響”。

之前與林躍搭檔獲得男雙10米台金牌的陳艾森說:“室外場館挺好,主要是天氣問題。我參加雙人比賽的時候下暴雨,而今天則是大太陽,站在跳台上有時候太熱,感覺有點暈,不過沒有太大影響。”

談及自己的表現,邱波認為是正常發揮。而20歲小將陳艾森則表示自己發揮一般,“可能是第一次參加個人項目世界大賽的原因,我比較緊張,放不開”。

再過不到6個月,裡約奧運會將拉開帷幕,邱波表示自己將盡全力沖擊奧運冠軍,不過在之前的訓練中還是要開開心心、細水長流。而陳艾森也期待著可以拿到奧運冠軍,“這是每個運動員的夢想”。

至此,本屆跳水世界杯全部結束,在8個奧運項目爭奪中,中國隊以6金4銀的絕對優勢排在獎牌榜首位,其中女子4金2銀實現全包攬,男隊則獲得2金2銀,丟掉了男子3米板個人和雙人的金牌。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跳水世界杯與世界游泳錦標賽和奧運會並稱“世界跳水三大賽”,其中奧運年一般都與奧運測試賽合並。今年的世界杯有來自49個國家和地區的272名選手爭奪總共88個奧運席位,各隊都盡遣主力出戰。中國隊參賽的13名運動員可謂全主力,他們需要拿到足夠的隊內選拔積分來參加奧運會。

根據中國跳水隊的奧運選拔規則,喀山游泳世錦賽、2015年下半年的全國錦標賽和年底昆山舉行的選拔賽,三站積分靠前的選手參加2016年世界杯。上述三站比賽加上世界杯和今年上半年全國冠軍賽構成全部五站的奧運選拔賽。(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