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

女足出征奧預賽 吳海燕:帶著所有人的夢想出征

鄒甜
2016年02月25日08:5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吳海燕:帶著所有人的夢想出征

圖片

女足集結完畢,吳海燕信心滿滿。

2016裡約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將於本底在日本打響,中國女足今日上午從廣州啟程出征大阪,昨日中國足協公布了出征奧預賽的20人名單。此前揚言要退役的門將王飛最終未進入20人名單,取而代之的是剛傷愈的美女門將張越。

昨天,中國女足在天河體育中心副場完成了出征前的最后一練,主要以定位球為主。主帥布魯諾在談及目前球隊的准備時認為,球隊通過兩個月的訓練,無論是進攻還是防守都有了明顯改善,“進攻方面最近練得比較多,希望能夠得到改善,我相信馬曉旭是解決進攻問題的一部分,但進攻也是整體戰術的問題,我們要更快的向前,是我們訓練中反復強調的。防守方面,我相信隻要你留意我上任之后的比賽就會有答案”。布魯諾稱,20人名單對於教練組來說是一道相當困難的減法,“我們最擔心的是,怎麼在10天內完成5場比賽,畢竟除了守門員隻有17個隊員可以用,所以第16個和第17個的多樣性就顯得比較重要。隊員的訓練精神和態度是沒有挑剔的,但是我們隻要20個人,必須做出選擇。”

隊長李冬娜和吳海燕在接受採訪時均表示,希望能通過奧預賽晉級裡約,李冬娜是隊中資歷最老的隊員之一,“世界杯踢過了,對於我個人來說當然特別想踢奧運會,但隻有兩個名額,所以我們把裡約看作是一個大目標,現在要做的就是一步步靠近這個目標”。

昨日在訓練前,球隊便公布了最后20人名單,隊員吳海燕稱,“去法國的時候是30人,我們都希望能去奧運會,但現在名單確定了,我們這20人會帶著所有人的夢想去賽場,迎接挑戰”。吳海燕稱,目前球隊空前團結,“教練與隊員之間互相信任,我們都希望能打好預選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