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國際足聯通過改革方案 新主席任期最多12年

2016年02月26日21: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蘇黎世2月26日體育專電(記者王子江 張淼)正在蘇黎世召開的國際足聯特別大會26日通過的改革方案規定,未來的國際足聯主席任期不能超過三屆,每屆4年。

包括主席任期在內的多項改革方案得到了參加大會的207個會員國家和地區代表的投票通過,其中179票贊成,22票反對。

本次國際足聯特別大會的主要議題就是通過改革方案,並選出新的國際足聯主席。

在國際足聯100多年的歷史上,一共產生過八位主席,其中有5人的任期超過了12年,其中過去三任主席都是如此,布拉特的任期長達17年。任期最長的是雷米特,他在這個位置上呆了33年。

改革方案還規定由一個36人組成的理事會取代現在的執委會的職能,36名理事由各個地區足聯選舉產生,其中亞洲足聯和非洲足聯各有7個名額,歐洲足聯有9個,北中美和加勒比地區和南美各5個名額,大洋洲3個。

新的國際足聯主席將在當天晚些時候選舉產生。(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