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國際足聯特別大會如期開幕 中國足協副主席張劍出席

2016年02月26日21: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蘇黎世2月26日體育專電(記者張淼 王子江)備受矚目的國際足聯特別大會於當地時間26日上午在蘇黎世哈倫體育館如期開幕。中國足協常務副主席張劍出席大會。

記者在現場看到,自上午8點起,哈倫體育館外就聚集了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記者、候選人支持者和關注國際足球發展的人士,歐足聯秘書長因凡蒂諾、約旦王子阿裡·本·侯賽因等候選人陸續進入會場。

上午9時40分許,特別大會正式開始。國際足聯代理主席哈亞圖在開幕致辭中表示,沒人可以否認國際足聯過去一段時間面臨的嚴峻挑戰與問題,今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國際足聯特別大會,因為隻有通過改革才能重建信譽。

當日應邀出席大會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今天將決定國際足球未來的發展,投票選舉新任主席與通過改革方案也為國際足聯掀開新的一頁帶來契機。

鑒於印度尼西亞和科威特被國際足聯暫停成員資格,當天國際足聯其余207個成員協會代表全部到場,中國足協常務副主席張劍和中國足協專職執委林曉華出席。

根據大會議程,特別大會上半段議題聚焦國際足聯組織改革,將就修改“國際足聯章程”、“章程應用管理規定”、“國際足聯大會議事規則”的三項提案進行投票,國際足聯執委會於2015年12月3日確定的最終改革框架和細節也將體現在這三項提案之中。

據透露,新任主席選舉將在當地時間中午12點左右開始,自1998年布拉特開始執政以來,國際足聯將迎來首位新主席。26日晚些時候,新任主席也將召開新聞發布會。(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