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因凡蒂諾其人:語言天才律師背景 促成歐洲杯擴軍

2016年02月27日08:5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因凡蒂諾其人:語言天才律師背景 促成歐洲杯擴軍

中新網北京2月27日電(記者 王牧青)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意大利人因凡蒂諾被選為國際足聯新任主席,任期4年。作為現任歐足聯秘書長,這名世界足球的新掌門人到底有何過人之處。翻開因凡蒂諾的履歷,語言天賦無疑是他最大的特長之一。

因凡蒂諾1970年3月23日出生於瑞士布裡格,是一名意大利裔的瑞士人,祖先來自意大利的卡拉布裡亞地區。因凡蒂諾就讀於瑞士弗裡堡大學,專業學習法律,他精通意大利語、法語、德語、英語和西班牙語,是一個語言天才,曾先后在意大利、西班牙和瑞士足協當過顧問。

2000年8月,因凡蒂諾開始進入歐足聯,作為多語種律師,他主要工作是關於法律、商業和職業足球相關事宜,2004年1月被任命為歐足聯的法律事務和俱樂部准入審批部門主管。他還負責協調歐足聯和歐盟等政府機構的關系。

因凡蒂諾堪稱語言天才。圖片來源,廣州日報

2009年10月,因凡蒂諾成為歐足聯秘書長,推動歐洲聯賽和各國國家隊的發展。其中,因凡蒂諾最重要的一項工作是為了歐洲聯賽能夠健康可持續發展,推行了“財政公平法案”,促進歐洲小國和小俱樂部獲得足夠多的財政支持。

另外,因凡蒂諾提出2016年歐洲杯擴軍到24支球隊的主張,還提出過歐洲國家聯賽等概念,並促進2020年歐洲杯在13個不同的國家舉行,目前,因凡蒂諾也是國際足聯改革委員會的成員。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