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足聯秘書長因凡蒂諾當選新一任國際足聯主席

2016年02月27日01: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因凡蒂諾在投票前進行最后陳述
因凡蒂諾在投票前進行最后陳述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2月27日凌晨,國際足聯新一屆主席選舉產生最終結果,45歲的前歐足聯秘書長因凡蒂諾在第二輪投票中獲勝,當選新一任國際足聯主席,任期3年。

 投票從北京時間26日晚8:30開始,首輪投票因凡蒂諾獲得88票,亞足聯主席薩爾曼獲得85票,阿裡王子獲得27票,尚帕涅僅獲得4票。

共有207個國際足聯成員國參與投票,由於沒有一個候選人得票超過2/3,根據規定,選舉進入第二輪投票。

在第二輪投票中,任何候選人隻要獲得超過104張選票就可以成功當選。薩爾曼獲得88票,阿裡王子獲得4票,尚帕涅沒有得到任何一張選票,因凡蒂諾獲得了115票,成功當選新一屆國際足聯主席。

因凡蒂諾畢業於瑞士弗裡堡大學法律專業,可以流暢使用意大利語、法語、德語、英語和西班牙語。在加入歐足聯之前,他在國際運動研究中心擔任秘書長,並為意大利、西班牙、瑞士等足協擔任顧問。

2009年10月,因凡蒂諾加入歐足聯擔任秘書長,球迷常常在歐冠、歐聯抽簽儀式中見到他。除此之外,他在歐足聯近些年的發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包括引入財政公平政策、為各國足協爭取經濟利益、發展各級別歐洲賽事等。

因凡蒂諾原本支持普拉蒂尼競選國際足聯主席,但在后者涉嫌貪腐丑聞被禁賽后,他在去年10月宣布參選,並獲得了歐足聯的大力支持,弗格森、穆裡尼奧和英足總等許多重要人物、機構也都支持他當選新主席。

因凡蒂諾希望將世界杯擴軍至40隊,讓小國家也可以參與其中。他還希望將國際足聯收益的8.6億英鎊用於擴大發展計劃,給每個成員國足協分配360萬英鎊用於發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