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體育市場再塑城市名片 體育之窗點燃超級杯熱情

2016年02月29日14: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9日電(記者馬劍)27日晚,超級杯在重慶落幕,五冠王廣州恆大在一場價值13億的電商大戰中,憑借高拉特的兩粒進球,2-0擊敗了重金構建的中超銀河戰艦江蘇蘇寧。山城火爆的球市令來自全國的近百家媒體記者唏噓不已,央視在向億萬觀眾轉播時評論員感嘆,這樣的上座率與現場氛圍同歐洲頂級賽事別無二致。本場比賽現場觀眾達到創紀錄的50380人,除此之外共有十家電視媒體轉播了重慶超級杯,同時有近十家互聯網媒體進行了網上直播。80億中超版權的開局之戰,一場超乎想象的超級杯為即將開戰的中超聯賽拉開了序幕。

對於了解重慶足球的人來說,本次超級杯的火爆並不意外,根據中國足協公布的2015中超觀眾人數統計,重慶奧體平均每場觀戰人數達到37595,高居中超第三位,金牌球市名副其實。憑借優異的上座率與良好的硬件條件,明年超級杯很可能繼續落戶重慶。

重慶火爆的球市源於良好的足球環境,2015“我愛足球”全國業余足球爭霸賽,重慶共有400余支球隊、近萬人參賽。最終在大區賽決賽階段重慶娃娃組獲得季軍、青少組獲得第五名。2016年重慶市共將推出重慶城市足球聯賽、青少年足球錦標賽、全民健身5人制比賽等60多項本土足球賽事。此外重慶足協正在著手“渝超”的准備工作,同時,作為全國最大的草根足球賽事,“我愛足球”今年西南賽區決賽也將選址重慶。

除了足球運動,3月20日,一年一度的重慶國際馬拉鬆賽即將鳴槍起跑,預計三萬人將用雙腿丈量山城。根據國家體育總局日前公布的比賽名錄顯示,2016年會有超過20項大型賽事落戶重慶。除了重慶國際馬拉鬆賽,還有全國鐵人三項賽、全國田徑冠軍賽、全國男子籃球青年錦標賽等。賽事頻繁、項目眾多,重慶人貢獻的不僅僅是現場觀眾和上座率,而是真正懂體育、愛運動、會健身的體育人口。

2015年6月,重慶市人民政府正式印發了《重慶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實施意見》,明確提出到2025年重慶體育產業總規模在2015年基礎上翻兩番,達到1000億元。細致有序的規劃讓重慶人有底氣提出1000億的目標,未來潛力巨大的體育產業市場也吸引了高水平賽事,以及國內外運動組織和商家的目光。據悉,英超老牌勁旅阿森納俱樂部在中國開辦的“阿森納中國足球學校”即將在渝啟動。他將成為繼阿森納上海分校后第二家阿森納中國足校。本次負責超級杯推廣工作的體育之窗CEO高宏表示,重慶良好的辦賽條件和體育氛圍在國內均屬一流,未來會考慮將更多的賽事帶到重慶,不僅僅是足球項目,足籃排網等高端賽事都有可能再次將一個運動中的重慶展現在全國、乃至全世界面前。重慶有能力接納最頂級的賽事,不管是國足比賽還是NBA中國賽,在這方面體育之窗會通過努力為重慶體育發展助一臂之力。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