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因凡蒂諾希望球員更多介入國際足聯事務

2016年03月02日16: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足球)因凡蒂諾希望球員更多介入國際足聯事務

新華社日內瓦3月1日體育專電 新任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表示,他希望球員能夠更多地參與到這項運動的管理運營中,同時對科技在足球比賽中的應用持謹慎態度。

因凡蒂諾還說,足球管理者們應該表現得更像球迷,而不那麼像政客,同時宣稱他的關於世界杯擴軍至40支隊伍的提議不會對現有的賽程體系造成太大影響。

因凡蒂諾在發表在國際足聯網站上的訪談中說:“球員的參與很重要,因為他們是足球的明星。他們應該參與到決策的過程中。我們應該傾聽球員,傾聽他們的聲音和他們的經驗,把他們納入到我們舉行的活動中。”

在因凡蒂諾看來,足球項目不應拒絕通過科技手段協助裁判員在比賽中的執法,但是也要注意不對比賽本身造成太多干擾。

他說:“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們要看科技會給比賽的流暢性帶來什麼樣的影響。足球是一項特殊的運動,它是世界上最魅力而且最重要的運動,我們不能‘殺死’足球。如果比賽的流暢性不受影響,我們可以看看新的技術能夠給比賽帶來哪些幫助。”

因凡蒂諾還記得以前去足球比賽時穿著隨意,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西服革履。

“以前去看球的時候,我穿著牛仔褲和舊T恤,現在我必須得西裝革履。我想我們應該做些改變,作為足球項目的領導者,我們應該表現得更像球迷,而不那麼像政客。”

因凡蒂諾還提議,將世界杯決賽圈的參賽隊伍從32支增加到40支。他說:“我們可以給8支隊伍參加世界杯的機會,而讓更多的球隊能夠有進軍世界杯的夢想。我想這對於現在的賽程沒什麼影響,但是我們需要先就相關問題進行討論。”(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