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遼足首輪完成指標 阿薩尼定位球收獲計劃外三分

朱才威
2016年03月07日08:32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遼足去年隻贏一個客場,今年首輪就完成指標 阿薩尼定位球收獲計劃外三分

遼足阿薩尼(右)屬於“經濟適用型”球星。新華供片

核心提示

6日,中超聯賽首輪,宏運隊客場挑戰上賽季“黑馬”石家庄永昌隊。雖然不被外界看好,但宏運隊沒有自暴自棄,憑借阿薩尼的進球,以1︰0贏得新賽季開門紅。這場勝利對宏運隊來說意義非凡——既拿到了計劃外的三分,又收獲了自信。

新賽季中超聯賽首輪客戰石家庄永昌足球隊,遼寧沈陽宏運隊掀起了主力陣容的紅蓋頭——主打4231陣型,門將石笑天﹔4名后衛為小王亮、楊善平、阿薩尼、鄭濤﹔孫世林、倪玉崧出任雙后腰﹔胡延強、吉米、詹姆斯司職前衛﹔雷出任前鋒。

值得一提的是,在韓國濟州島冬訓時,宏運隊也是用這套陣容主打熱身賽。“缺兵少將,調整空間有限,自然也就沒什麼秘密可言。”宏運隊主教練馬林說,“關鍵是看這套陣容能磨合到什麼程度。”

令球迷欣慰的是,宏運隊這套主力陣容至少在昨天經受住了考驗。在張鷺、劉相繼離隊后,石笑天僅憑聯賽首戰便坐穩了新賽季宏運隊主力門將的位置。

此役,宏運隊的最大亮點莫過於中衛阿薩尼。憑借阿薩尼的進球,宏運隊不僅贏得了新賽季開門紅,還拿到了160萬元的贏球獎金。去年遼足隻贏了一個客場,今年首輪就完成了指標。

在全隊進攻打不開局面的情況下,阿薩尼成了宏運隊的“帶刀后衛”。此外,宏運隊此役防守籬笆扎得緊也與阿薩尼和楊善平的穩定發揮不無關系。“有楊善平和阿薩尼,我對后防線還是放心的。”馬林直言。

相比於阿薩尼和楊善平這對中后衛組合,兩名邊后衛的防守一直是宏運隊的軟肋。其實球迷大可不必苛責小王亮與鄭濤,但后者的兩張黃牌著實不應該。而胡延強、倪玉崧兩名小將也在下半場被相繼換下。作為保級球隊,宏運隊年輕隊員還需盡快成長,也隻有這些年輕隊員迅速成熟,宏運隊才能徹底撕掉保級標簽。

在中前場,傷病痊愈的詹姆斯依舊神勇。第26分鐘,詹姆斯門前補射,結果皮球被永昌隊門將在門線處擋出。除了這記補射,詹姆斯的穿插、擺脫、突破也盤活了宏運隊的中前場。

相比之下,被寄予厚望的圖雷、吉米此役並無什麼亮點閃現。作為宏運隊新賽季的前場攻擊組合,詹姆斯、圖雷以及吉米還需盡快開啟得分模式。

首戰客場贏球,宏運隊的新援、新陣經受住了實戰的考驗。盡管這套陣容尚需磨合,但1︰0客場奏凱還是令全隊上下興奮不已。“這場比賽,隊員發揮得非常好,我給100分!”宏運俱樂部總經理黃雁賽后說。

首戰客場贏球,宏運隊為新賽季成功保級開了個好頭。

土帥全勝

新賽季中超聯賽,有3支球隊是本土教練挂帥,這3支球隊分別是:河南建業(賈秀全)、遼寧沈陽宏運(馬林)和河北華夏幸福(李鐵),而中超首輪,這3支球隊全部獲勝。

洋槍發威

中超首輪一共打進16球,其中外援貢獻15球,特謝拉、馬丁內斯、熱爾維尼奧等高價外援都有進球。

土炮“紅”了

中超首輪一共產生5張紅牌,全部出示給了本土球員,他們分別是:河北華夏幸福隊的羅森文、廣州富力隊的陳志釗、河南建業隊的楊闊、重慶力帆隊的劉宇、遼寧沈陽宏運隊的鄭濤

(責編:實習生蒙婷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