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遼寧宏運主教練馬林:我們目標是保級

朱才威
2016年03月07日08:37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林回答記者 我們目標是保級

“聯賽才剛剛開始,踢踢看吧。”遼寧沈陽宏運足球隊主教練馬林似乎有點不耐煩。先還原一下馬林6日說這番話的背景——石家庄當地一名記者賽前問馬林:“外界認為,遼足與永昌隊的比賽是提前上演的保級大戰,您對此怎麼看?”

新賽季中超聯賽剛剛開始,宏運隊就被視為保級球隊,馬林當然不情願。馬林說:“遼足新賽季的目標就是保級,沒有更高的追求。除此之外,就是希望年輕隊員盡快成長。”

保級,宏運隊新賽季的征戰任務就是留在中超,而俱樂部對外則有一個更高一點的目標:保10爭8。但這只是一個說法而已。回到昨天的中超首輪比賽,馬林賽后非常冷靜地進行了復盤,“中超首戰,能夠客場贏球實屬不易。新賽季,球隊內外援變化很大,磨合時間有限,賽前我很擔心全隊適應不了比賽節奏。還好,隊員踢得有聲有色,心態調整得也非常好,這是球隊走向成熟的標志。”

馬林隨后表示:“宏運隊是一支保級球隊,但隻要進步,就不會永遠是保級球隊。從上半場來看,我們組織得很好,下半場防守壓力大了,但通過調整,隊員頂住了壓力。比賽結果重要,但比賽過程同樣重要。聯賽剛剛開始,我們不否認接下來的比賽會異常艱難,但我們有信心完成保級任務。”

昨天與石家庄永昌隊一戰,上半場詹姆斯的那個門線球到底進沒進?比賽都贏了,馬林自然不願過多糾纏於此,“足球比賽就是這樣,充滿了懸念,那個門線球到底進沒進,仁者見仁吧。我們肯定會服從裁判的判罰,這一點決不含糊。”

同主教練一樣,宏運隊隊員在勝利之后也異常興奮。主力中后衛楊善平說:“我們不被看好,但通過拼搏卻贏下了中超首戰。我想說的是,盡管實力不強,但我們不懼怕任何對手。保級是底線,希望球隊越打越好!”

(責編:實習生蒙婷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