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杭州綠城2-1勝長春亞泰 迎來中超開門紅

戚珊珊
2016年03月07日08:48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場比賽卡希爾罰入點球,鎖定勝局,而點球正是由陳柏良創造。

昨晚,杭州綠城5年來首次取得了中超聯賽揭幕戰的勝利。比起別人數以億計的錢在場上亂飛,而在黃龍我們隻看到了汗水在飛,所以2︰1戰勝長春亞泰的夢幻值,才更加龐大。

林志杰的賽前鼓勵太靈 昨晚狂贊陳柏良:帥翻了!

本場比賽最大的驚喜由來自寶島的陳柏良制造。進一球,並創造了一個點球,開場后陳柏良幫助綠城迅速2︰0領先。陳柏良一直以低調、勤勉、謙遜示人。

在3個多月前的跨年夜這一天,陳柏良與綠城續約5年。當時,記者和同樣來自寶島的廣廈男籃隊員林志杰聊起陳柏良,志杰的第一反應就是:我知道他,聽說他非常努力!

前天,林志杰在微博上發出了吆喝,請球迷們關注同樣效力於杭州的陳柏良。陳柏良轉發了微博說:林志杰才是真正的寶島一哥!謝謝志杰的打氣,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他一樣在杭州成為球隊倚重的老大哥!

杭州球迷裡好多都是足籃雙棲,但昨天也有好多林志杰的球迷,是專門來看陳柏良的。果然,他們沒有失望。開場僅3分鐘,陳柏良就閃電進球!這也是今年中超本土球員打入的首粒進球。在此之前的6場比賽中,一共打入了13球,但全部由外援打入。此后,陳柏良又制造了點球,隨后卡希爾罰中。

陳柏良進球后,記者第一時間在微信上採訪了放假在家的林志杰。他對陳柏良的表現也贊不絕口:“我朋友跟我說了,帥翻了!太強了啦!”看得出來,志杰也很激動。他說,等他回杭州,有時間也要來黃龍現場為柏良加油!

1988年出生的陳柏良是中華台北隊歷史上最年輕的隊長。他曾先后效力過中甲深圳和中超的上海申花。2015年他為杭州綠城聯賽出場25次,打入1球貢獻5次助攻。

洪明甫坦言開場緊張

每場比賽都全力以赴

在看到陳柏良進球后,綠城新帥洪明甫也非常興奮,轉身和教練組成員一一擊掌慶祝。早早進球,也讓洪明甫吃了定心丸。

“第一場比賽,開始稍微有一點緊張,隨著比賽推進就不緊張了。”扳緊的弦終於得以鬆一些,賽后洪明甫坦言,“對我個人來講能夠取得勝利,自己非常高興,感謝付出努力的隊員和關心我們的球迷。”

賽后,十幾個韓國球迷舉著韓國國旗在場外等洪明甫。他的中超執教首秀,不可謂不夢幻。不過,洪明甫還是看到了球隊不足之處,“開場就有兩個進球,過早進球后,出現了往后縮的情況,這我能理解,以后希望能往前推,需要改進。”

中超首輪過后,開門紅在握,洪明甫對中超的感觸也更深了一些,“看到強隊弱隊都已經亮相,我們球員還很年輕,要跟強隊的高水平隊員對決,來提高經驗值。”

有記者提出了是否有打亞冠的目標,情商超高的洪明甫是這樣應答的:“球隊很年輕,始終要求表現得好的話需要付出很大努力,需要比賽來積累經驗,這樣才能離亞冠目標更近一些。但當前的目標,還是要每一場比賽全力以赴。”

(責編:實習生馬曉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