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首輪-外援成為得分主力 本土球員出場難定

徐毅
2016年03月07日09:17 | 來源:都市快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外援負責貌美如花 本土球員負責臟活累活

兩次長途奔襲搞定恆大,身價150萬歐元的重慶外援費爾南多,踢得跟5000萬歐元似的。

首輪16粒進球 外援包辦了其中的15球

首輪5張紅牌 全部給了本土球員

這就是中超

新賽季中超聯賽瘋狂引進大牌外援,最直接的后果在首輪聯賽后就出現:16個進球有15個是外援踢進的……

三八婦女節快到了,有一句話是女性朋友最喜歡的:“我負責貌美如花,你負責賺錢養家”。而對於中超來說,則是外援負責精彩進球,本土球員負責臟活累活。

身價150萬歐元的外援造大冷

在客場1︰2輸給重慶力帆后,廣州恆大遭遇兩連敗。一個最新的段子是:手握大牌外教的經紀人,已經都從南京飛往廣州了,他們等待著恆大做出讓斯科拉裡下課的決定。

而讓廣州恆大如此尷尬的,是身價150萬歐元的費爾南多,他用兩個香艷的進球幫助力帆拿到3分——估計現在費爾南多的經紀人已經在算明年能把他賣到幾千萬歐元了。

這樣的屌絲外援都能讓中超“地震”,看起來中超聯賽依然還是“外援做主”的聯賽。在首輪聯賽已經打完的7場比賽中,16個進球中有15個是外援打進的。進球的既包括費爾南多這樣價廉物美的,也包括標王特謝拉等大牌。目前中超金靴進球數記錄是由埃爾克森2014年打入的28球,我覺得今年這個紀錄一定會被改寫,說不定還會提升很多。

國足主帥高洪波要哭暈在廁所了

我之前和綠城外援卡希爾聊過中超燒錢的話題,當時他就覺得所有人應該對燒錢更冷靜一些:“看看能達到怎麼樣的效果。”

卡希爾覺得中國足球上不去,很大的一個原因就是聯賽中進球的都是外援,本土前鋒很難獲得上場的機會:“那樣能有誰來為國家隊進球?”

首輪聯賽唯一進球的非外援,還是中華台北隊隊長陳柏良——國足主教練高洪波要哭暈在廁所了。

武磊、楊旭和郜林本輪聯賽都打滿了90分鐘,卻連一個進球也沒有。馬上國足就要在世界杯預選賽上踢馬爾代夫了,我現在有點擔心他們還能尋找到進球的感覺嗎?

或許就是太依賴外援了,當隊中外援狀態不好的時候,去年中超前3名廣州恆大、上海上港和山東魯能都輸了比賽,再加上北京國安的比賽推后,積分榜上出現了上賽季前四名一分未得的“奇觀”。不過對於這樣的積分榜,綠城球迷是最開心的:杭州綠城現在排在第三位。難怪很多球迷都在微博上祈禱:“當本賽季結束的時候,這就是最后的排名。”

(責編:實習生蒙婷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