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洋槍”打天下 中超變“西餐”——中超首輪最佳陣容

2016年03月07日10:1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聯賽)題:“洋槍”打天下 中超變“西餐”——中超首輪最佳陣容

新華社廣州3月7日體育專電 題:“洋槍”打天下 中超變“西餐”——中超首輪最佳陣容

新華社記者王浩明

剛剛過去的周末,2016賽季中超聯賽重燃戰火,已經結束的7場比賽冷門頻出,有巨星閃耀,也有意想不到的小花綻放。記者根據比賽情況和創冰DATA提供的數據,綜合評出中超首輪的最佳陣容。

前鋒:費爾南多(重慶力帆)、奧斯曼(河南建業

中場:特謝拉(江蘇蘇寧)、拉米雷斯(江蘇蘇寧)、姆比亞(河北華夏幸福)、吳曦(江蘇蘇寧)、熱爾維尼奧(河北華夏幸福)

后衛:阿薩尼(遼寧宏運)、居呂姆(河北華夏幸福)、米洛維奇(重慶力帆)

守門員:王國明(河南建業)

主教練:張外龍(重慶力帆)

在與衛冕冠軍廣州恆大的比賽中,重慶力帆隊的巴西外援費爾南多以七十分之一的身價讓4200萬歐元的冬季轉會榜眼馬丁內斯黯然失色。23歲巴西小將的兩粒進球詮釋了足球的速度美,更給中超各路土豪上了一節名為“性價比”的公開課。

河南建業隊的高中鋒奧斯曼打進了唯一一粒進球,他與哈維熱和伊沃組成的三叉戟讓去年的亞軍上海上港吃盡了苦頭。

標王特謝拉用梅開二度幫助江蘇蘇寧在與山東魯能的強強對話中完勝,終於成功發射了“身價波”。巴西天才的速度與靈動讓人們在中超賽場上欣賞到了世界級的美麗足球。

特謝拉的巴西同胞拉米雷斯在回到中路后,終於恢復了B2B(box to box,禁區到禁區)的世界級中場本色,與魯能一戰,拉米雷斯貢獻一粒進球和一次助攻。創冰DATA提供的數據顯示,拉米雷斯的傳球成功率高達82%,還貢獻了三次搶斷。

吳曦是守門員外唯一入選本輪最佳陣容的中國球員,這位在開幕式上代表運動員宣誓的河北小伙,與拉米雷斯耦合構建了江蘇蘇寧隊的中場發動機。根據創冰DATA提供的數據,吳曦此役送出一記助攻,傳球成功率達80%。

河北華夏幸福隊的外援姆比亞,成功詮釋了“獸腰”的意義。他一個人構成了這支中超新軍的第一道防守屏障。數據顯示,姆比亞貢獻了3次攔截,全在中路禁區線上的關鍵位置。

同樣証明自己身價的還有熱爾維尼奧,科特迪瓦人用一次電光火石間的突破為河北華夏幸福在客場逆轉比分。“熱鳥”在左右兩路頻繁切換,交替飛翔,更讓富力隊的后衛苦不堪言。

河北隊的另一名外援后衛居呂姆,用烏龍球開啟了自己的中超生涯,卻用一記幾乎相同方式的進球,在對方禁區完成了救贖。拋開那個運氣不佳的烏龍球,創冰DATA提供的數據顯示,居呂姆貢獻了7次關鍵解圍,成為河北隊后防線上的定海神針。

遼寧宏運隊后衛阿薩尼用一記重炮摧毀石家庄永昌,讓全場比賽表現神勇的關震也隻能望球興嘆,數據顯示,進攻上的驚艷掩蓋不了他在防守端的出色,阿薩尼貢獻10次解圍和2次搶斷,力保球隊城門不失。

另一個最佳后衛的名額歸屬於重慶力帆隊的后衛米洛維奇,身高1米95的克羅地亞人,讓馬丁內斯和高拉特屢屢碰壁。7次解圍和2次搶斷,成功讓廣州恆大的恐怖攻擊線在運動戰中啞火。

河南建業隊門將王國明用一個班克斯式的扑救力拒絕埃弗拉必進頭球,讓科特迪瓦人雙手抱頭仰天長嘆。整場比賽,王國明更是貢獻多次關鍵扑救,與全隊眾志成城,讓強大的上港攻擊艦隊迷失在擁有神奇草皮的航海體育場。

最佳主帥歸屬於把衛冕冠軍拉下馬的重慶力帆主教練張外龍,這位屢屢在中超下崗再就業的韓國人,帶著他的升級版7秒理論讓廣州恆大再次吃到苦果。2012年,正是張外龍帶領的青島中能隊,在主場以同樣的2:1力克廣州恆大,讓一向儒雅的意大利主帥裡皮怒發沖冠。在張外龍的調教下,重慶力帆擁有了的鐵一般的防守和電光火石般的反擊。

看遍了首輪錄像和各隊數據,曾拼命想多發掘幾名本土球員,但記者實在做不到啊:在外援們強大的數據和無可辯駁的場上表現對比下,本土球員隻能淪為配角。外援殺得興起,球迷看得爽快,而高水平的外援們也的確能帶動國內球員水平的提升。然而,本土球員如此黯淡,讓“中國菜”變成不折不扣的“西餐”,卻終又讓人如鯁在喉、意興闌珊。(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