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時隔5年 綠城這個中超開門紅來得爽

曹林波
2016年03月07日16:04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卡希爾首秀即貢獻進球。 潘良干/攝

對於新賽季主帥洪明甫將如何排兵布陣,大家都非常好奇。昨天賽前首發名單一出,就引發了大家的熱議,因為這個首發陣容頗讓人有些意外,在先發十一人中,我們看到了上賽季多以替補出場的羅競和幾乎銷聲匿跡了一個賽季的陳中流。洪明甫對於這兩個球員給了很高的評價:“這兩名球員都很有才華,未來很有前途,雖然還是有些欠缺,但是可以通過訓練提高,我個人很高興看到他們能夠取得進步,他們有所成就是一件非常令人高興的事情。”

在洪明甫打造鐵軍的宗旨之下,綠城隊的精神面貌在昨天的比賽中有了很大的改變。整場比賽,綠城全隊拼搶激烈、跑動積極,就連老將卡希爾都是全場飛奔,綠城全隊在冬訓期間的高強度訓練下的體能儲備,到了需要真刀真槍地干時,就看出了效果。

卡希爾踢進點球,實現了和球迷們的約定,在角旗杆邊表演了他的揮拳慶祝動作之后,記者的朋友圈被綠城的兩個進球刷屏,不少球迷感嘆著:“幸福來得太快了,都有些不習慣了。”“綠城再進兩個,就可以在積分榜排榜首了啊!”

綠城俱樂部副總兼領隊吳少堃也在賽后感嘆:“2016第一場聯賽,賽前沒想過會贏球。70分鐘我們在防守,把握住了機會,贏了!!!所有隊員都牢記了主教練的戰術打法,我們一個團隊,一個大家庭。我們年輕,我們無悔,隻要團結,沒什麼不可能。”

而對於進球后,整體往后縮的現象,洪明甫也表示:“我們進了兩個球,之后有點往后縮,但我的要求還是希望能夠往前壓,之后的比賽也會繼續這樣要求。”

在開賽前,業內分析並不看好在轉會市場上沒有投入多少的綠城。其實從這場比賽的結果來看,可以說杭州綠城的底氣不比恆大、上港和魯能弱,雖然在引援方面,恆大、上港他們可以從奢侈品商店進貨,而綠城是在淘寶店裡淘金。

顯然強調性價比的綠城真的能夠將球員的能力充分發揮出來,甚至那些被認為踢不上中超幾乎已經被放棄的球員,依然可以在這個賽場上發光。

綠城為中超首輪完美收官的同時,還捍衛了中超土槍的榮譽,因為陳柏良的進球是本輪中超中國人打進唯一進球,另外,他的進球也是性價比最高的一球,要知道,這位寶島足球一哥的身價還不到50萬歐,價錢還不到拉米雷絲的百分之一。

雖然這只是中超的第一輪比賽,一場球的勝利並不能說明很多問題,但是球隊的實力在這場比賽中得到了展示,看得出洪明甫在賽季開始時說的“基本靠譜”,所言非虛。而且從中超第一輪的另幾場比賽結果來看,恆大、上港、魯能等豪門球隊均告失利,可見聯賽並不只是金元大戰,現在誰都不敢說憑著紙面上的實力,自己有絕對獲勝的把握,而像綠城這樣強調性價比的球隊,也頗能一戰。

別人都在奢侈品店掃貨,而綠城在淘寶店淘金,性價比沒得說

時隔5年,綠城這個開門紅來得爽

杭州綠城上一次取得揭幕戰的勝利,已經是5年以前了。所以昨天杭州綠城主場以2︰1戰勝長春亞泰的比賽,堪稱洪明甫上任后給球迷送上的見面大禮,不到3分鐘就取得進球,最后全取三分,整場比賽酣暢淋漓,看得球迷心情舒暢。

雖然昨天杭州城遭遇了嚴重的空氣污染,又恰逢降溫天氣,而且綠城的這場比賽是本輪中超開賽最遲的一場比賽,但還是有1萬多名球迷來到了黃龍體育中心為杭州綠城新賽季的揭幕戰搖旗吶喊,第二天需要上班打卡什麼的,完全已經顧不上了。

(責編:實習生馬曉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