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北京日報:三強皆輸,中超格局要變?

黃志陽
2016年03月07日10: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強皆輸,中超格局要變?

  2016賽季中超大幕開啟,說本賽季中超是“史上最豪”並不為過,各隊一擲千金的大手筆買來了眾多國際大牌球員,中超的媒體版權也賣出了前所未有的80億元天價,人們有理由相信本賽季中超會更加搶眼。

  不過,中超一開賽,卻讓不少球迷大跌眼鏡,甚至稱“看不懂”。廣州恆大隊輸了,上海上港隊輸了,山東魯能隊輸了,上賽季中超前三名球隊此番全輸了!恆大隊首輪就輸球,這要擱前幾個賽季恐怕難以置信,但如今卻成了事實,他們客場1比2爆冷輸給重慶力帆隊。而上海上港隊客場0比1負於了河南建業隊,山東魯能隊客場0比3不敵江蘇蘇寧隊。

  實際上,仔細看看3支強隊的近況,或許就不難“懂”了。由於去年12月還在參加世俱杯賽,恆大隊冬訓期很短,此后因為亞冠、超級杯和中超接踵而至,球隊進行調整、儲備體能的時間有限,所以主帥斯科拉裡早就坦言自己的球隊狀態不好。上港隊和魯能隊也面臨亞冠、中超雙線作戰,板凳深度備受考驗。更何況,他們的對手都不是“省油的燈”:建業隊是上賽季中超第五名,素有“強隊殺手”美譽,冬訓期間蓄力已久的力帆隊和蘇寧隊同樣來勢洶洶。

  新賽季中超首輪的冷門還不止這些。“升班馬”河北華夏幸福隊、延邊富德隊分別擊敗廣州富力隊、逼平傳統勁旅上海綠地申花隊,昔日的“平民球隊”大有崛起之勢。冷門迭爆、懸念叢生,新賽季中超開局可謂精彩紛呈。

  於是,不少球迷昨天感嘆中超格局或將發生變化,“中超無弱旅,越看越像英超呢”。然而,強和弱是相對的,至少從亞冠賽場來看,前兩輪戰罷,4支中國球隊中僅有一支隊暫列小組頭名,中國球隊的整體競爭力依然有限。因此,縱使各隊之間實力差距縮小、大牌外援紛紛加盟,但因中國足球基礎薄弱,中超聯賽要想真正變強,仍任重而道遠。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