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爭冠對手不給力 萊斯特真要一黑到底嗎

鄭楠
2016年03月07日08:12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拉涅利能否帶領萊斯特最終奪冠?圖/Osports

英超爭冠日趨白熱化,本以為只是在半程一時高光的萊斯特卻穩穩地當著領頭羊,目前領先第二名熱刺5分。盡管阿森納排名第三也在爭冠行列中,不過卻默默地當起了萊斯特的“保鏢”,難道一匹黑馬真的要一路登頂?

□對手形勢

互相拖后腿槍手平熱刺

在英超中連續輸給曼聯、斯旺西之后,阿森納迎來了北倫敦德比對手熱刺。因為熱刺積分在槍手之上,排名第二,所以這次直接對話,決定了阿森納是否能留住最后奪冠希望。

阿森納本場比賽踢得不差,起碼在科奎林吃到紅牌之前,熱刺都沒有太多致命的威脅,並且阿森納還以一球領先。但第54分鐘,科奎林在邊路滑鏟哈裡·凱恩,結果因抬腳過高被裁判出示第二張黃牌,阿森納首發后腰因此被罰下。這是一張毫無意義的黃牌,因為當時凱恩在邊線附近追趕皮球,即使他能追上皮球,也不一定能創造威脅。可科奎林卻在已經有一張黃牌的情況下,選擇從側后方滑鏟。隨后10人迎戰的阿森納被熱刺連進兩球,好在最后扳平比分,最終以2比2握手言和。不過一場平局對於雙方來說並不是什麼好事。阿森納沒有把握住追平第二名的機會,熱刺又被阿森納拖住和第一名越差越遠。不過阿森納主帥溫格對目前的奪冠形勢還比較樂觀,“每支球隊都在丟分,讓我們看看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我們自己的比賽結果影響爭冠,萊斯特的比賽結果也影響局勢。我想我們如果把今天比賽中得到的激勵,帶到后續比賽中,那麼賽季臨近結束時,我們或許還有奪冠希望。”

自己不給力你輸我也輸

時間回到阿森納和萊斯特城直接對戰的第26輪。阿森納在比賽最后一刻,將萊斯特絕殺。當時幾乎所有的英國媒體都認為,阿森納才是英超冠軍的最大熱門。然而僅僅三周時間,阿森納在接下來的三輪比賽中,2負1平,丟掉了8分,而萊斯特則2勝1平,甩開槍手多達8分。

事實上,阿森納除了在本輪“拖累”了熱刺,在此之前,阿森納面對積分榜前七球隊,已經獲得了15個積分。在目前的爭冠球隊中,阿森納是和前七球隊對戰戰績最好的。換言之,雖然阿森納雙殺了萊斯特城,但也幫助萊斯特阻擊了其他爭冠對手,就這樣槍手在無形中做了萊斯特的“保鏢”。

熱刺也沒有好到哪裡去,上一輪萊斯特先賽,結果他們戰平西布朗,丟掉兩分。顯然這是熱刺和阿森納縮小和萊斯特積分差距的好機會。但讓人想不到的是,熱刺和阿森納竟然都輸球了。萊斯特就這樣“躺著”擴大了積分領先優勢。不過熱刺主帥波切蒂諾認為前十名都還有爭冠可能,萊斯特只是其中一個對手,波切蒂諾說:“對我來說,英超就是世界上最艱難的聯賽,這太難預知了。萊斯特、曼城、我們自己,還有我們身后的球隊像利物浦、曼聯、西漢姆等等都差得不遠。這是非常開放的聯賽,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我認為現在排名前十的球隊都有可能贏得冠軍,還有很多比賽,你們可以猜猜到底是誰奪冠。”

□自身優勢

強敵已戰完坐山觀虎斗

昨天萊斯特城客場1比0小勝沃特福德,將和第二名的領先優勢擴大到5分。而在剩下的九輪比賽中,萊斯特城不會再和第一集團的其他對手交火。也就是說,競爭對手們不能直接通過和萊斯特城對戰,而縮小雙方積分差距。

比起萊斯特,阿森納需要和曼城直接對話,還需要面對埃弗頓西漢姆聯兩支戰斗力不俗的球隊。熱刺需要面對的強敵更多,利物浦、曼聯、斯托克城、切爾西和南安普頓,比起槍手和萊斯特,處境更為凶險。

另一方面,萊斯特城目前隻需要專注英超。熱刺需要在歐聯杯賽場面對多特蒙德﹔曼城將在歐冠聯賽裡面對基輔迪納摩﹔阿森納在歐冠的對手是巴薩,首回合他們0比2告負,繼續留在歐冠的可能性不大,但還要在足總杯對陣赫爾城。

□面臨困難

強兵不能傷豪門要謹防

最后三輪,萊斯特將先后迎戰曼聯、埃弗頓和切爾西。曼聯最近在范加爾帶領下再度復蘇,藍軍自希丁克上任以來聯賽未嘗敗績,埃弗頓實力同樣不容小覷。雖然不是爭冠對手,但對方也不想輕易送分給萊斯特。比如曼聯,范加爾依然想帶領球隊打進前四,並用這樣的成績保住自己岌岌可危的帥位。

另一方拉涅利在上任萊斯特之后,很少進行輪換。核心球員的身體狀態在賽季末段普遍出現下滑,萊斯特主力中衛摩根和主力門將舒梅切爾都打滿了全部28輪的英超比賽,隊內核心球員的身體一直在超負荷運轉,英超搶斷王“新馬克萊萊”坎特在對陣西布朗前因傷倒下便是一個征兆。一旦摩根、胡特、德林克沃特、馬赫雷茲、瓦爾迪這些核心球員遭遇傷病,剩下板凳上那些基本一個賽季沒怎麼上過場的替補,很難扛起最后的奪冠大任。

(責編:實習生馬曉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