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貝肯鮑爾、尼爾斯巴赫否認與德國世界杯賄選事件有關

2016年03月07日08: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足球)貝肯鮑爾、尼爾斯巴赫否認與德國世界杯賄選事件有關

新華社柏林3月6日體育專電 德國足協4日公布調查報告稱,德國申辦2006年世界杯“以現金換選票”的可能性“不能完全排除”且有新疑點浮出水面。德國足球名宿貝肯鮑爾與前德國足協主席尼爾斯巴赫在接受採訪時紛紛表態稱自己與賄選事件毫無瓜葛。

在這份德國足協委托一家法律公司進行的針對2006世界杯賄選的調查報告中顯示,當年德國世界杯申辦委員會主席貝肯鮑爾曾使用過一筆總數為1030萬瑞士法郎的資金,這筆資金被轉入前亞足聯主席、2011年被終身“禁足”的哈曼所擁有的一家卡塔爾公司。此前《明鏡》周刊稱這筆錢是為保証4名亞洲代表投票給德國,不過貝肯鮑爾在接受《星期日圖片報》採訪時稱,自己直到本月3日才知道這筆錢被轉給了哈曼名下的這家公司。

報告還指出,目前沒有証據顯示前德國足協主席尼爾斯巴赫在2015年夏天前對德國的賄選行為有所了解。但其手下的一名女職員曾於2015年6月從德國足協檔案館借走一份名為“FIFA2000”的文件,該文件現已遺失。

對此,尼爾斯巴赫否認自己曾指使部下故意遺失文件,並表態:“和世界杯有關的事情,我都可以說是問心無愧。”

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目前正對該法律公司的這份調查報告進行審閱。(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