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英超第29輪:紅軍逆轉 紅魔告負

劉大偉
2016年03月07日15:13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雙雙遭遇紅牌 紅軍逆轉 紅魔告負

北京時間今晨,英超第29輪紅魔曼聯與紅軍利物浦雙雙客場出擊。兩場比賽出現了相似的局面,曼聯和利物浦都是早早被罰下一員大將,前者是馬塔,后者是米爾納,但兩場比賽的結局迥然不同,曼聯做客以0比1不敵西布朗,利物浦做客以2比1逆轉水晶宮。至此,積47分的曼聯排名跌到第六,利物浦的排名則升至第七,僅差曼聯3分。

范加爾輸球還嘴硬

曼聯做客山楂球場挑戰西布朗。第26分鐘,中場大將馬塔踢倒了對方的弗萊徹,在4分鐘內接連領到兩張黃牌被罰下場,使得紅魔早早就陷入以少打多的逆境。此后,曼聯一直被動挨打,僅靠為數不多的反擊牽制對手。雖然曼聯門將德赫亞一直有出色發揮,但己隊后衛在第66分鐘明顯禁區內漏人,讓無人防守的容東得球后轉身射門得手,最終曼聯以一球小負。

賽后,曼聯主教練范加爾說:“比賽有60多分鐘時間我們不得不以10打11,而且這是近14天內的第5場比賽。在這種情況下是很困難的,我認為這才是我們輸球的原因。”范加爾還批評了馬塔:“第一張黃牌很愚蠢,因為他事先就知道這是一個黃牌動作﹔第二張黃牌,當時他已經得了一張黃牌,所以應該考慮自己有可能得到第二張黃牌。不過,這是馬塔職業生涯的第一張紅牌,裁判在4分鐘內給了馬塔兩張黃牌,這有點令人難以置信,尤其在裁判了解馬塔為人的情況下。”

比賽結束時,鏡頭對准弗格森,老爵爺面色鐵青,雙眼無神,非常失落,這支曼聯又一次徹底傷了他的心。此役后曼聯落后第四且少賽一場的曼城3分,爭奪歐冠席位形勢危急,對此范加爾說:“這場失利是一個巨大的打擊,不過還有9輪比賽要踢,我們還有機會。之前我們輸了太多比賽,現在我們需要27分,這是可能的。”

本特克壓哨絕殺

利物浦做客塞爾赫斯特公園球場挑戰水晶宮,主隊在第48分鐘就由萊德利遠射破門先拔頭籌。第62分鐘,米爾納禁區邊緣被搶斷后,回追時從背后鏟倒對手,領到了個人的第二張黃牌被罰下。不過少一人的利物浦反而被激發了斗志。第72分鐘,水晶宮門將麥卡錫解圍失誤,將球送給了菲爾米諾,后者單刀推射破門,替紅軍扳平了比分。補時的第6分鐘,本特克帶球突入禁區被守將德萊尼放倒,主裁判在邊裁示意下判罰點球,本特克親自操刀主罰破門,幫助己隊完成大逆轉。這也是本特克本賽季進的第8球,也是近14場比賽的首個入球。

賽后,利物浦主帥克洛普說:“我們不得不以10人應戰,而且是在0比1落后的情況下。這對於進攻而言不是問題,因為想要進攻你並不需要11名球員都參與,但對防守而言確實是個問題。為此,我將陣型調整為342。相對於陣型而言,更重要的顯然是激情。我們踢得很好,當然也需要一點運氣。”

(責編:實習生蒙婷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