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乒賽-國乒衛冕不造懸念 男女團均橫掃日本

劉晨
2016年03月07日08:18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吉隆坡世乒賽團體賽昨天收官,男女團決賽中,中國隊均以3比0戰勝日本隊,如願衛冕。

李曉霞大逆轉

女隊決賽派出的是劉詩雯、李曉霞和丁寧。首場劉詩雯對陣福原愛,以11比5、11比6和11比8為中國隊迎來開門紅。擔任第一單打的李曉霞第二場遭遇石川佳純,卻被對手以11比7和11比6拿下前兩局。李曉霞第三局仍面臨苦戰,追到9平后連得2分扳回一局,並在第四局以同樣比分將局分追平。決勝局,李曉霞在4比5交換場地后連追6分。相持中,對手反手失誤,李曉霞實現大逆轉。

“一開始壓力比較大,可能這是我最后一次參加世乒賽團體賽。加上劉詩雯第一場打得特別好,我也想打好。”她賽后坦言,一上場背負了心理壓力。丁寧隨后登場,第一局以8比11不敵伊藤美誠。不過她很快調整,以11比5、11比8和11比1連贏3局,為中國隊收官。

張繼科丟一局

男隊沿用了半決賽的排陣,許昕首場迎戰水谷隼,以11比6先下一城。第二局在開局領先的情況下被追到8平,但他頂住壓力再得3分,將優勢擴大。第三局,許昕再接再厲以11比8鎖定勝局。馬龍隨后登場,以11比3、11比8和11比6拿下吉村真晴,將個人本屆賽事一局未丟的紀錄保持到最后。

第三場,張繼科與大島佑哉相遇,張繼科在8比7領先時失誤開始增多,以9比11丟掉一局。第二局盡管在10比6之后2次失誤,但他仍以11比8將局分追平。后兩局進程相似,張繼科都是開局落后並后程發力,11比6和11比7取勝,為國乒鎖定勝局。“本次比賽我打的幾乎都是殘局,很少能夠順利贏下比賽。通過這次比賽還是讓信心恢復了。”張繼科在幫助球隊實現八連冠后表示。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