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鐘天使成為中國自行車隊首位個人項目世界冠軍

2016年03月07日09: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自行車)鐘天使成為中國自行車隊首位個人項目世界冠軍

新華社倫敦3月6日體育專電(記者王子江)中國選手鐘天使6日創造了中國自行車運動的歷史。她在這裡舉行的場地自行車世界錦標賽最后一天的比賽中,擊敗隊友林俊紅贏得女子個人爭先賽冠軍,成為歷史上首位贏得自行車個人項目世錦賽冠軍的中國隊選手。

舉辦過倫敦奧運會的自行車場當天幾乎座無虛席,身穿同樣隊服的鐘天使和林俊紅在熱愛自行車運動的英國觀眾的吶喊聲中,上演了一場精彩的決戰,結果兩局比賽中,鐘天使全部獲勝,摘得金牌。林俊紅首局落后0.02秒,第二局落后0.656秒,為中國隊添上一塊銀牌。

鐘天使和林俊紅從教練手中接過一面國旗,兩人高舉五星紅旗,騎車繞場一周慶祝勝利,現場氣氛熱烈。

中國隊去年曾贏得女子團體競速賽的世錦賽金牌,而奪冠者就是鐘天使和老將宮金杰,但在個人項目上奪冠,在歷史上還是第一次。這也是鐘天使在本屆比賽中獲得的第二枚獎牌。首日比賽中,她與宮金杰在女子團體競速賽決賽中擊敗德國隊奪冠,但賽后因為被判犯規,隻能屈居亞軍。

25歲的鐘天使告訴新華社記者:“我渴望這個冠軍很久了,去年我就有能力奪冠,但輸給了自己。為了這個冠軍,准備了整整一年,終於實現了自己的目標。”

去年在巴黎舉行的世錦賽半決賽中,鐘天使不敵德國選手沃格爾,獲得銅牌,沃格爾加冕冠軍。今年兩人在半決賽中再次相遇,鐘天使第一局以極其微弱的優勢獲勝,第二局再次戰勝對手。

她說:“其實去年我的狀態比今年還要好,隻能說當時輸給了自己。”

距離裡約奧運會還有5個月,鐘天使已經把目光瞄准了奧運金牌,若能如願以償,她將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自行車奧運金牌得主。

她說:“目標需要一個個去完成,以前是世界錦標賽,現在的目標是奧運會。但我不會去想結果,只是把過程完成好,我會竭盡全力朝冠軍去沖擊,隻要努力就可以。”

林俊紅獲得的銀牌同樣可貴,正是她在半決賽中擊敗了兩塊奧運金牌得主、澳大利亞選手米爾斯,才讓中國隊提前將這塊金牌收入囊中。

對於裡約奧運會上的對手,鐘天使說:“對手有很多,隊友林俊紅當然是一個。另外半決賽中的對手沃格爾、米爾斯以及英國選手的實力也都非常強。”

奧運會之前拿到世界冠軍,對於鐘天使的奧運會備戰是個巨大的信心提升。她笑道:“其實我從去年開始就很自信了,這個冠軍肯定讓我更加自信。”(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