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錦賽創歷史最好成績 期待裡約金牌零的突破

——專訪中國自行車隊領隊蔣國鋒

2016年03月07日09: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自行車)題:期待裡約金牌零的突破——專訪中國自行車隊領隊蔣國鋒

新華社倫敦3月6日體育專電 題:期待裡約金牌零的突破

——專訪中國自行車隊領隊蔣國鋒

新華社記者王子江

2016年世界場地自行車錦標賽6日在倫敦閉幕,中國隊獲得一金兩銀,創造了參加世錦賽歷史上的最好成績。距離裡約奧運會還有大約5個月,帶隊參賽的中國隊領隊蔣國鋒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他對中國自行車隊在裡約實現奧運金牌零的突破充滿信心。

蔣國鋒說:“我覺得中國自行車隊的實力比起4年前還是有了一點點優勢,我們對裡約充滿期待,也有信心在裡約奪取冠軍。”

倫敦世錦賽是奧運會資格賽的最后一站,中國隊在這次比賽之后獲得的參賽名額已達到預期。蔣國鋒說,現在基本已經確定有12名運動員參加7個小項的角逐,連男子追逐賽項目都歷史上第一次拿到了參賽資格。可能奪冠的項目,仍然是女子團體競速、女子個人爭先賽和女子凱琳賽。

2012年前的倫敦奧運會上,宮金杰和郭爽在女子團體競速賽決賽中擊敗德國隊奪冠,但5分鐘后兩人被判犯規,最后獲得銀牌。這次重返同一個場地,宮金杰和鐘天使同樣是在奪冠后被判犯規,痛失金牌。不過,鐘天使和林俊紅在女子爭先賽中包攬冠、亞軍,為中國隊創造了歷史。老將郭爽在凱琳賽中獲得第四,說明她依舊有很強的實力。

“4年前的比賽中,宮金杰和郭爽是世界紀錄保持者,可惜最后還是沒有奪冠,這說明有優勢不一定能獲勝,”蔣國鋒說。

在蔣國鋒看來,郭爽在這次比賽中依然有很大優勢,要不是最后體力有點問題,完全能夠取得更好成績。當然在奧運會之前每個運動員暴露一些問題,都是好事,這都有利於未來幾個月好好調整。

“從倫敦回去后,我們要做一個星期的調整,在3月25日要對這次比賽作一個全面的總結,梳理問題,匯總問題清單,然后把所有問題的解決方案都要落實,爭取在裡約實現奧運會金牌零的突破,”他說。

從悉尼奧運會上奪得銅牌的姜翠華,到雅典奧運會上贏得銀牌的江永華,女子場地短距離項目一直是中國隊沖擊奧運金牌的重點項目,在倫敦奧運會上盡管遭遇了金牌的得而復失,但說明中國隊贏得金牌已水到渠成。現在,鐘天使、郭爽、宮金杰和林俊紅中任何一名中國隊選手,都有能力到裡約去捅破這層窗戶紙。(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