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乒賽中國奪冠 孔令輝:李曉霞"好死不如賴活著"

李遠飛
2016年03月07日15:45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曉霞“好死不如賴活著”

昨天雖然中國女乒連續第3屆,總共第20次舉起象征著世界女子乒乓球團體賽最高榮譽的考比倫杯,但3比0拿下日本女乒的過程卻並非一帆風順。日本隊昨天第二個出陣的石川佳純,盡管過去對陣中國隊三大主力都無勝績,但昨天卻首次與李曉霞打到了決勝局。

“曉霞今天前三局始終調整不過來,尤其是站位比較混亂。”孔令輝說,“說實話,這次曉霞沒有達到自己的理想狀態,她完全靠自己的一股氣勢硬頂著。”利用李曉霞狀態不佳、打不出套路的機會,前兩局石川佳純以2比0局分領先﹔第三局李曉霞一分分地咬,但仍以7比8落后,此時幸運之神眷顧了李曉霞,第三局9比9時,她憑借一個擦邊球10比9取得領先,並順勢贏下了那一局。得到喘息后的李曉霞,此后突然猛醒,各種套路和技術都打出來了,連贏兩局,拿下這一分。“今天這場球的整個過程就屬於我之前說的‘好死不如賴活著’。”李曉霞賽后評價自己的發揮時說,“前兩盤場面比較被動,但我就是要咬住對手不放鬆。”

賽后孔令輝也覺得第二盤贏下來很幸運,但他表示,即便李曉霞那一分丟了,以中國女隊的整體實力,在其他位置上也能穩住大局,不會出現2010年莫斯科世乒賽那樣的崩潰狀況。對於李曉霞,決賽中孔令輝之所以敢於排她上場,並擔任第一單打重任,一是看重她過去對日本隊的發揮,二是希望她能通過這樣的決賽盡快找回最佳狀態。孔令輝認為:“在狀態不理想的情況下,李曉霞仍能渡過難關,咬牙拼下這一盤,說明她的綜合能力確實很強!”

(責編:實習生蒙婷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