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乒賽中國女團奪冠 劉詩雯:“像插上電門一樣”

李遠飛
2016年03月07日15:47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劉詩雯“像插上電門一樣”

李曉霞被石川佳純逼入決勝局,丁寧上來先輸給伊藤美誠一局,兩位中國姑娘昨天在贏下各自比賽后也都表示,自信是因為身后有強大的團隊。那麼為這個團隊拿下第一分,讓后面隊友心裡有底的劉詩雯,絕對當記奪杯頭功。“莫斯科丟杯后,大家可能對劉詩雯打團體一直都在質疑。”女乒主教練孔令輝昨天說,“‘小棗’(劉詩雯綽號)今天打得挺好!”

本次杯賽開賽前,日本隊隊長、主心骨,有“瓷娃娃”之稱的福原愛曾表示,要在決賽中挑戰中國隊。她后來還說,她最喜歡的比賽就是世乒賽的團體賽,喜歡與團隊一起戰斗的感覺。但11比5、11比6和11比8,昨天劉詩雯徹底把福原愛打沒了脾氣。

其實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賽丟杯的那場決賽中,初出茅廬的劉詩雯一人丟掉兩分,從此消沉了好久,也因此錯過了2012年奧運會。2014年亞運會女團決賽,丁寧首盤輸給福原愛,劉詩雯也一度慌過神兒。決賽前一晚,主帥孔令輝找劉詩雯談心,決賽當天早上,孔令輝又找劉詩雯聊天,聊的內容隻有一個:打第一場你有沒有信心?結果劉詩雯這次沒有讓人失望,球場上她充滿殺氣的眼神和得分后霸氣的喊叫說明了一切。劉詩雯賽后形容自己火熱的狀態時說:“打得像插上電門一樣!”

(責編:實習生蒙婷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