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今重新集結做最后沖刺 泰達首秀稱不想演砸

楊先華
2016年03月08日16:03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今天,返津后休整一天的天津泰達億利隊重新集結,進入本周六新賽季中超聯賽首秀的沖刺備戰階段。首輪輪空讓天津泰達億利隊對新賽季中超聯賽有了更直觀的了解,但大家也意識到沒有任何對手是好對付的。即便如此,首戰廣州富力隊爭取3分依然是全隊上下的統一目標,而打好開局在天津泰達億利隊主帥德拉甘看來尤為重要。

新賽季開始了

6日,天津泰達億利隊返回天津,數十名球迷熱情接機。這是德拉甘以及所有外援第一次與津門球迷親密接觸,被簇擁合影簽名的全隊將帥恐怕還沒有意識到,從這一刻起天津泰達億利隊的新賽季已經開始了。經歷了長達80天的史上最長冬訓,煥然一新的天津泰達億利隊將於本周六晚亮相天津奧體中心“水滴”體育場,拉開2016年中超聯賽序幕。正如德拉甘所說,冬訓整體很滿意,“熱身賽15戰11勝4平固然可喜,但畢竟對手實力偏弱,畢竟我們自身還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畢竟熱身賽不是正式比賽,所以周六與廣州富力隊一戰才是檢驗泰達億利隊成色的重要戰役。”

別小看富力了

對於天津泰達億利隊而言,這個新賽季的開始有些特殊,因為首輪津京德比戰延期,天津泰達億利隊將不得不從第二輪主場與廣州富力隊的比賽打起。上周德拉甘親自前往廣州刺探對手廣州富力隊,並得到了第一手情報。“廣州之行讓我對廣州富力隊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從比賽看廣州富力隊進球很快,下半場他們踢得更好,比賽可能平局更合理一些。”談到廣州富力隊的水平,德拉甘認為河北華夏幸福隊擁有熱爾維尼奧、拉維奇等可以決定比賽結果的強力外援,所以並不能簡單地認為廣州富力隊因為實力較弱而輸球。

最后一周拼了

盡管熱身賽保持不敗,但在進攻和防守兩端德拉甘仍有不滿之處。按照其計劃,最后這一周將是針對廣州富力隊這個對手,從攻防兩方面進行更有針對性備戰的關鍵時期。今天上午天津泰達億利隊重新集結后將前往電視台錄制新賽季出征的特別節目,下午全隊前往團泊足球場外場開始最后備戰。為了盡可能多地適應“水滴”主場場地,明天天津泰達億利隊將進入內場訓練,周四再前往團泊足球場外場,周五來“水滴”進行賽前踩場,然后周六就將展開與廣州富力隊的正式比賽。

“這一周時間緊迫,大家一定要打起精神。”領隊劉學宇為隊員們上緊發條,“大家都看了第一輪的比賽,沒有對手好踢,很多比賽主場也不好踢,所以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為天津泰達億利隊而戰。”

(責編:實習生馬曉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