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19歲一球成名 中國球迷請求中超不要把張玉寧買回來

曹林波 
2016年03月08日16:18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昨天凌晨,19歲的浙江小將張玉寧在荷甲比賽中替補登場,僅僅3分鐘后就完成了絕殺,這也是中國球員在荷甲聯賽的第一粒進球。

賽后,荷蘭媒體和球隊主帥齊贊張玉寧,“他天賦出眾,讓中國人留名荷甲!”而眾多的中國球迷則在網上留言,拜托中超的各家豪門手下留情,不要急著高價把張玉寧購回中超,讓他能在歐洲賽場多多磨礪。

張玉寧上場3分鐘絕殺對手

張爸爸賽前預測兒子能進球

在荷甲第26輪比賽中,張玉寧所效力的維特斯客場對戰羅達JC。比賽第88分鐘時,張玉寧獲得了替補登場機會,當時場上的比分還是1:1。

僅僅3分鐘后,第91分鐘,隊友在右路送出精准傳中,張玉寧在小禁區內力壓對方后衛頭球破門得手,幫助維特斯以2:1戰勝對手,獲得勝利。這粒進球不僅是張玉寧個人的荷甲處子球,也讓中國成第100個在荷甲進球的國家。

在此前三輪荷蘭聯賽中,張玉寧都曾被主教練換上場,隻不過並沒有進球。與此同時,張玉寧還繼續參加著維特斯預備隊的比賽,並且在前不久的一場預備隊比賽中梅開二度。

在場上有搶眼表現的同時,張玉寧在賽后接受當地媒體採訪,一口流利的英語也給人留下深刻印象。談到進球,他態度謙遜:“那個球隊友傳得很好,我要做的只是把球頂進去就可以了。”

不過他也承認,進球的感覺非常好,他非常享受,他還表示會第一時間打電話給爸爸,和他一起分享這一喜悅。

昨天,張玉寧的爸爸告訴錢江晚報記者,前天下午他和朋友在看中超比賽時,就和他們說,“今晚張玉寧能進球。”倒不是說他真的有預測比分的能力,而是他對自己兒子的能力有信心。

“其實沒什麼啦,作為一個前鋒,進球是應該的。他的第一場荷甲聯賽就有機會進球啊,可惜沒打進。不過一上來就進球也不見得是好事,慢慢調整,適應球隊的情況更好。”張爸爸說。

主教練對他贊不絕口

如今一周要打兩場比賽

雖然這幾場比賽,張玉寧都是在替補時間上場,但從教練替換他的情況來看,也足見對他的重視。

在上一輪比賽中,他是在球隊1:2落后的時候被換上場,並間接助攻隊友,幫助球隊以2:2戰平對手。而在本輪比賽,主教練全場比賽僅用了一個換人名額,就是派張玉寧上場,而他的進球直接幫助球隊絕殺對手。

維特斯主帥馬斯賽后也對張玉寧贊不絕口:“他是目前中國最棒的年輕球員,他在門前的終結能力顯而易見。”

“主教練挺信任他的,可以看得出來,都是在球隊需要有人打開局面,解決問題的時候,派他出場。”張爸爸說。

張玉寧能取得首個進球,張爸爸自然也為他高興,不過兩人並沒有討論很多:“他接下來還要准備預備隊的比賽,在這個級別的比賽中,他會首發出場,所以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后面的比賽中。我打算等他預備隊的比賽結束后,再和他好好聊聊。”張爸爸告訴記者,張玉寧如今一周有兩場比賽,聯賽一場,預備隊裡一場,“基本保持有100分鐘以上的上場時間。”

張玉寧出生於1997年1月5日,11歲時進入杭州綠城青訓營,2015年7月1日正式加盟維特斯。同年張玉寧作為1997年齡段的球員跳級入選了1993屆的中國國奧隊,並以主力身份代表球隊征戰了奧預賽。2016年,張玉寧入選了高洪波的首期國家隊大名單,並有望在3月份與馬爾代夫和卡塔爾的世預賽中獲得國家隊首秀的機會。

(責編:實習生馬曉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