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新華日報:張繼科能搭上裡約班機嗎?

葉 勇
2016年03月08日08:12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繼科能搭上裡約班機嗎

世乒賽團體賽於上周末結束,國人在關心中國男女隊奪得冠軍的同時,還非常惦記著張繼科的表現,盡管他3比1逆轉日本選手大島佑哉,但賽中的起伏的確讓球迷捏了一把汗,用總教練劉國梁的話講,“表現仍有瑕疵”。那麼,張繼科還能搭上裡約奧運會的班機嗎?

張繼科技術精湛、作風頑強,在15個月內奪得乒乓球的大滿貫,被劉國梁稱之為“藏獒”,但一年多來,由於腰傷以及與俱樂部合同糾紛等原因,狀態下滑明顯,去年成為近4年來唯一一個沒有單打冠軍入賬的一年,被球迷質疑能否參加裡約奧運會。相比,恩師劉國梁仍然非常信任他,給了他多次機會,此次吉隆坡世乒賽還是把張繼科放在主力陣容,以期讓他逐步找回狀態。從本次比賽來看,“藏獒”的狀態的確有所回升,但仍沒有達到巔峰時橫掃天下的水准:小組賽的磕磕絆絆,淘汰賽三戰出戰兩次第三單打,決賽中先負一局,都不時令球迷膽戰心驚,好在最后涉險過關。

我們知道,裡約奧運會乒乓球比賽僅設男女團體和單打四枚金牌,並且各國參加單打比賽的人選隻能有2人,所以各國都是派最優秀的單打選手出戰,而中國男隊的馬龍、許昕和樊振東等人狀態極佳,正處當打之年,相比之下張繼科年已28歲且狀態不穩,所以基本無緣中國男乒參加裡約奧運會的單打項目了。

現在距裡約奧運會僅有半年時間,在此之間已沒有重大賽事考察隊員的狀態了,張繼科憑借自己世乒賽的表現,或許還能為自己爭得奧運會的一個名額代表中國參加團體賽。這樣的話,張繼科就是抓住了搭上裡約班機的唯一機會,也將獲得一個為自己最后一屆奧運會畫上圓滿句號的機會。 

(責編:實習生蒙婷柔、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