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意甲

39歲托蒂作別歐冠賽場 “最遺憾未能加盟皇馬”

記者 朱小龍
2016年03月10日08:29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下半場進行到第73分鐘,總比分已經0比4落后的羅馬自知翻盤無望,主帥斯帕萊蒂換上了“王子”托蒂。由於此前公開炮轟斯帕萊蒂,托蒂與羅馬功勛教頭間已經決裂,下賽季留隊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本場歐冠幾乎就是托蒂的歐冠告別戰。

伯納烏並未吝惜對於傳奇的敬意,全場球迷在那一刻起立鼓掌。此前在這裡得到過如此禮遇的,還有皮耶羅和皮爾洛。要知道,“狼王”1993年3月28日代表羅馬上演處子秀時,冠軍杯才剛剛改制為歐冠聯賽,而皇馬球員赫塞剛剛出生30天。23年過去,當年那個剛剛滿月的嬰兒如今已和托蒂同場競技,讓人不由得感慨時間飛逝。

賽后,皇馬隊長拉莫斯和托蒂交換了球衣,“當我年輕的時候,我真的很喜歡托蒂。這件球衣毫無疑問將進入我的收藏室。他是所有人的楷模——年近40歲,仍然奔跑在綠茵場上。”

托蒂曾經是皇馬主席弗洛倫蒂諾最心儀的人物之一。老佛爺曾表示:“我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把維埃拉、托蒂、羅納爾迪尼奧等冠軍球員帶到皇馬。”10多年前,皇馬尋找齊達內的接班人,托蒂成為頭號人選,不過托蒂決定留守羅馬,並一直堅守至今。

而托蒂自己在賽后也說:“伯納烏是一座令人心醉的球場,未能加盟皇馬則是我職業生涯僅有的遺憾。能夠在這裡得到這樣的歡迎,這讓我非常激動,這對我而言將會是非常寶貴的回憶。”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