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

中國女足不敗晉級奧運會 期待更大“奇跡”

謝澤楷
2016年03月10日08:5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敗晉級 期待更大“奇跡”

  馬曉旭(右)重回首發陣容並打進一球,回報了主教練的信任。  (Osports全體育)

  昨日,裡約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結束了最后一輪比賽。已經雙雙提前一輪鎖定奧運門票的中國女足和澳大利亞女足在本輪交手,中國女足先進一球,澳大利亞女足在下半時末段扳平比分。最終中國女足以3勝2平積11分的不敗戰績排名第二,澳大利亞隊則以4勝1平積13分排名第一,中、澳兩隊攜手出線。另外兩場比賽中,韓國女足以4比0大勝越南女足,日本女足以1比0擊敗朝鮮女足。

  提前一輪出線之后,中國女足主帥布魯諾並不打算讓女足姑娘們放鬆下來,最后一戰他依然想贏。本場比賽,布魯諾在中前場作出較大調整,前鋒馬曉旭重回首發,在此前的幾場比賽中少有出場機會的后腰楊曼和前衛婁佳惠也首發上場。澳大利亞女足前4戰保持全勝,體現出不俗的實力。中國女足同樣保持不敗,她們在前4場比賽中先后擊敗越南隊、日本隊和韓國隊,與朝鮮隊一役則以1比1戰平。

  此役,中國女足陣容輪換幅度較大,但布魯諾賽前表示,他的球隊仍會全力爭勝。在本次預選賽的前兩輪,在中國女足對陣越南女足和朝鮮女足的比賽中,馬曉旭均首發上場,但因表現不佳,均在下半時開始后就被替換下場。隨后,在中國隊與日本隊和韓國隊的比賽中,馬曉旭均未獲得上場機會。此役,布魯諾再次讓馬曉旭首發,最主要的目的是讓她找回信心和狀態,而馬曉旭也憑借上半時精彩的頭球遠角破門証明了自己的實力,也回報了主帥的信任。

  中國女足將於今日上午從日本大阪返回北京。在北京簡單休整后,全隊也將暫時解散一段時間,隨后將開始備戰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女足決賽階段的抽簽儀式將於4月14日在巴西馬拉卡納球場進行,8月19日的奧運會女足決賽也將在這座球場進行。本屆奧運會一共有12支女足隊伍參賽。12支球隊將分成3個小組進行小組賽,每個小組的前兩名和兩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3名將晉級8強。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