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系列訪談>>樂視體育CEO雷振劍

雷振劍:27億買中超下了很大決心 樂視體育要改變傳統

2016年03月10日13: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對話樂視體育CEO雷振劍
對話樂視體育CEO雷振劍

人民網北京3月10日電(楊磊 實習生馬曉春)近日,樂視體育CEO雷振劍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中超聯賽一直是樂視體育高度關注的核心品牌,樂視體育希望將中超聯賽打造成中國體育產業的入口,加速體育產業大力發展。

2015年體奧動力用80億元購買了中超聯賽五年轉播權,創下了中國足球歷史的新紀錄。而樂視體育則在不久前宣布以27億元人民幣的價格購買中超聯賽未來兩年獨家網絡轉播權。

“中超是我們打造互聯網生態鏈的關鍵核心”

雷振劍表示:“中超一直是我們高度關注的IP(知識產權,下同),樂視體育一直致力於圍繞體育產業打造互聯網的生態鏈,我們需要持續穩定且強大的入口。從整個市場來看,中超是最具備、也最能夠成為互聯網生態入口效應的IP。我們當初在關注中超的時候,就非常希望樂視體育可以全力經營中超,把中超作為我們最核心的資源去運營好,呈現給所有的球迷。

改變中超傳統打法 全面進入互聯網時代

“樂視體育在早期制定策略的時候,就非常希望可以改變過去中超在中國整個市場傳統的打法:分散在各個平台,主力平台在電視。現在互聯網的時代,我們希望中超未來能在互聯網頻道成為主力平台和主播平台,所以我們下了很大的決心把中超每年240場賽事全部都獨家拿到樂視體育這個平台上來。這對於我們來說需要非常大的決心,當然回過頭來,我們高度看好中超未來在中國體育產業、中國足球產業的標杆作用,以及它的示范性作用”,雷振劍說。

最后,雷振劍說:“如果把一個產業作為金字塔,塔尖部分的寬度和高度很重要,所以我們非常希望把塔尖部分的寬度打開,縱深加大。這樣才能對整個體育產業未來的發展規模產生作用。從這個角度來說,我們非常希望中超真正成為中國整個體育產業的入口,不單單是樂視體育生態的入口,全面加速整個體育產業的發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