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女足隊員贊主帥“公平” 布魯諾要關注女足聯賽

2016年03月11日08:19 | 來源:青島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足隊員贊主帥“公平” 布魯諾表示要關注女足聯賽

中國女足球員吳海燕(左二)與主教練布魯諾(右二)等走出機場。 新華社照片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 10日,剛在裡約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中拿到奧運門票的中國女足凱旋,主教練布魯諾和女足隊員們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受到了早已等候在那裡的媒體們的“狂轟濫炸”。女足隊員們除了回顧這次征程外,對賽前因“微博門”而一度被卷入爭議的主教練布魯諾也普遍表示了支持。

上個月底,落選奧預賽大名單的女足世界杯主力門將王飛發微博指責布魯諾,並宣布“退役”,但很快又刪除了微博。對此“中國足球隊”官方微博和布魯諾本人都回應稱王飛落選的原因是健康問題。

此次凱旋歸來的隊員們則對這位外教給予了很高的評價。本次預選賽有著上佳表現的守門員趙麗娜說:“布魯諾總是鼓勵我們,讓我們多微笑,即使沒有踢好比賽他也沒有過多的責怪。自從他來了之后,我們也很少輸球,他給我們帶來了好運氣。”

吳海燕也表示布魯諾的上任給了球隊很大的信心,他讓隊員們相信自己,也相信團隊裡的每一個人。馬曉旭則認為,布魯諾對每一個人都很公平,讓整個團隊很有凝聚力,這一點非常重要。

面對現場大批前來接機的球迷,王霜則表示自己之前沒有想到這一幕,不過這說明隊員們的表現得到了大家的肯定,看到那麼多的球迷自己非常開心。隊員吳海燕也說:“很高興看到那麼多球迷來接我們,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這樣的場面對於老將馬曉旭來說並不陌生,這位年少成名的2006年亞洲足球小姐在經歷了職業生涯的低谷后,目前正在布魯諾手下逐漸找回狀態。她在接受採訪時坦言:“很長時間沒有這麼多鏡頭對著我拍了。我感覺現在的結果証明我的堅持沒有白費。這一次預選賽我的狀態不是很好,第一場比賽沒有打好。我給自己的壓力挺大的,挺想發揮好,想起到自己應有的作用。不過,隻要能回到國家隊,我就已經特別開心了。”

對於八月份的裡約奧運會,隊員們也談了自己的看法。

主力前鋒王珊珊說:“奧運會是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努力。至於名次上,因為現在才剛剛開始,所以還要通過這段時間的努力訓練,才能確定更具體的目標。”王霜和馬曉旭則表示,自己現在要做的就是努力訓練,爭取進入奧運會的大名單。

在被問到球隊下一步的計劃時,主教練布魯諾表示:“女足聯賽馬上就要開始了,我會關注每一輪比賽,考察隊員們的狀態,現在先讓我們喘口氣吧。”

(責編:實習生蒙婷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