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陳柏良體脂比是綠城隊裡最低的 達到歐洲水平

2016年03月11日08:50 | 來源:都市快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他的體脂比是綠城隊裡最低的 達到歐洲水平 接近超級型男C羅

中超聯賽首輪,杭州綠城2︰1長春亞泰。陳柏良打進了本場比賽綠城的首個進球。

“寶島足球一哥”陳柏良有多敬業?

今天下午,陳柏良將跟隨杭州綠城前往石家庄,備戰本周日舉行的第二輪中超聯賽。在首輪聯賽中,16個進球中有15個是外援進的,唯一的本土球員進球正是由來自寶島台灣的陳柏良“制造”。

在多家媒體評出的首輪中超最佳陣容中,都有陳柏良的名字,更讓他感到幸福的是,寶島明星“黑人”和林志杰賽前都給他發來了打氣的視頻,陳柏良說:“他們一給我打氣,我就進球了,所以希望以后他們多給我打氣,哈哈。”記者 徐毅 攝影 許康平

綠城簽他五年 平時最願意在家陪女友或者逛街

首輪聯賽中3分鐘就首開紀錄,第20分鐘又制造了點球,陳柏良成為了綠城2︰1戰勝長春亞泰的最大功臣。收獲背后是巨大的付出,在泰國和迪拜拉練的時候,陳柏良曾經練到吐。

新賽季開始前,綠城和陳柏良簽訂5年合同,綠城俱樂部副總吳少堃說:“我們做過測試,陳柏良是球隊裡體脂比最低的一個球員,已經完全達到歐洲水平,接近C羅那些球員的水平了,這是俱樂部給他一份長約的原因。”(編輯補充:體脂比即體脂率,指人體內脂肪重量在人體總體重中所佔的比例,正常成年人的體脂率分別是男性15%-18%和女性25%-28%,足球運動員通常維持在10%-11%之間,身材超級好的C羅隻有7%。)

去年綠城主場和上海申花的比賽中,球迷們打開手機上的電筒模式,為他慶祝生日,而就在那場比賽中,陳柏良打進了代表綠城的第一個進球:“球迷們的舉動讓我很感動,我會為他們更加努力地去完成每一場比賽的。”

說到願意接受長約的原因,陳柏良說:“去年在綠城踢了一年球,無論是隊友還是俱樂部工作人員人都很好,我在這裡過得很開心。所以我就想多為綠城踢幾年比賽,最終簽了5年。”而且陳柏良和綠城主教練洪明甫也很有緣分:“大概是2007年,中華台北隊和韓國隊在奧運會預選賽上交手過,當時他是韓國國奧隊的助理教練。”

別看陳柏良在球場上非常生猛,生活中他斯文儒雅,而且很重視家庭。在被問到平時有什麼愛好的時候,陳柏良笑著說:“我大部分時間都用來陪女朋友了。我從台灣來深圳的時候,她就辭掉了在台灣的工作過來陪我。她會做一些好吃的,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更加穩定一些,也能讓我更加安心地踢球。球員經常要去外面比賽,所以隻要有時間,我就會在家陪她,或者和她一起逛街。”

“黑人”林志杰挺他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陳柏良

“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陳柏良,希望杭州綠城能有好的表現。”這是“黑人”賽前在微博上發的視頻。而效力於浙江廣廈的寶島籃球一哥林志杰,也在賽前給陳柏良做了加油視頻,還很貼心地說道:“希望柏良在比賽中不要受傷”——隻有運動員才是最理解運動員的。

“真的非常感謝他們,他們的打氣和祝福,讓我很感動。”陳柏良說。

在採訪中陳柏良表示,籃球在台灣更受歡迎,所以林志杰在台灣的名氣要大很多。台灣是一塊足球沙漠,“那裡沒有職業聯賽,隻有一個城市聯賽,一共才八支球隊。每個賽季的比賽很少,球員們平時也都有自己的工作和學業,所以能得到鍛煉的機會不多。”

陳柏良第一次接觸足球是在小學二年級,有個足球夏令營,他就報名參加了:“感覺踢了幾次后,就非常喜歡足球了,小時候覺得踢球的那些大哥哥特別帥,所以自己也想把球踢得更好。”陳柏良去過香港踢職業聯賽,后來還去了深圳隊和上海申花,去年加盟了杭州綠城,還成為了中華台北隊的隊長。

“你現在在中超發展得很不錯,你覺得會有更多的台灣家長,因為你的原因,願意讓自己的孩子去踢球了嗎?”面對這個問題,陳柏良回答說:“我想肯定會有影響的。家長肯定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從事一份更有前途的職業。不僅僅是我,我在中華台北隊的隊友中如果有更多的球員可以在中超中甲立足,可以讓踢球成為更體面的工作,家長們肯定就會更願意把孩子送去踢球。”

現在隻要回到台灣,陳柏良就教小朋友踢球,他承擔起了為寶島足球傳遞火種的任務。

(責編:實習生蒙婷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