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英超曼城攻擊線集體啞火 險被反擊絕殺登頂基本無望

記者 徐揚揚
2016年03月13日13:39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英超第30輪的一場焦點大戰昨晚在卡羅路球場打響,做客面對排名倒數第三的諾維奇,由阿圭羅領銜的曼城豪華攻擊線竟然集體啞火,還被主隊的巴姆福德射中門框,最終0比0的結局讓曼蘇爾家族花2.3億英鎊打造的“金元巨艦”已遠離積分榜首9分,僅以2分優勢繼續佔據前四,奪冠已經基本無望,甚至連下賽季的歐冠資格都可能不保。

  過往曾10次交手,曼城贏了8次,該隊英超史上最大比分的勝利7比0,也是拜金絲雀所賜。不過此番再度相逢,近4場失12球的諾維奇球門像是加了蓋子,曼城竟然始終無法打破僵局。反倒是諾維奇的反擊極具威脅:第39分鐘,賈維斯傳球,巴姆福德遠射憾中橫梁:第85分鐘,姆博卡尼回傳,多蘭斯禁區邊緣抽射擦柱偏出,差一點絕殺曼城。

  盡管曼城高層一再強調,球隊不會受到換帥的影響。已經確定本賽季結束即下課的主教練佩萊格裡尼也一再表示,會在余下的時間盡力為球隊奪得錦標,但這位還剩下三個月任期的主帥的威信已經受損,麾下眾將恐怕也不會為他拼命了。更糟糕的是俱樂部早早就宣布瓜迪奧拉在下賽季執掌帥印,這讓一些隊中老臣,如亞亞·雷、孔帕尼、納瓦斯不得不為自己的未來打算。借用一句電影台詞形容曼城的現狀:“人心散了,隊伍不好帶了!”此戰之前,曼城打前十的球隊戰績糟糕,僅拿得9分,但對戰后十名的球隊卻狂砍41分,在英超排名第一。如今曼城面對“魚腩”諾維奇也贏不了。

  賽后,佩萊格裡尼也不得不承認:“我們丟掉了非常重要的兩分。在比賽越來越少的情況下,失分讓一切變得很困難。”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