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6中超

廣州日報:“土炮”好才是真的好

張喆
2016年03月13日08: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土炮”好才是真的好

隨著中甲昨天在深圳揭幕,這個史上最“金元化”的中國職業足球聯賽賽季完整開鑼。

與首輪中超16個進球被外援“包攬”了15個的尷尬相比,本輪中超各隊的“土炮”紛紛開火。截至昨晚,在已經結束的5場比賽中,本土球員共打進了7球,幾乎與外援平分秋色。楊旭、王永珀、郜林、蔡惠康等國腳相繼得分,李昂和汪嵩打進的世界波遠射都有望爭奪本輪最佳進球。

江蘇蘇寧獲得兩連勝后暫時位列中超榜首,這固然離不開三大巴西強援漸入佳境的表現,也和蘇寧本土球員大膽融入本隊進攻端有直接關系。

山東魯能的“本土幫”今年在中超、亞冠雙線戰場的發揮都是“BIG4”中最穩定的,首輪以0比3輸給蘇寧並非其真實能力的反映。下周三的亞冠賽場,魯能可否在主場降服目前狀態火熱的韓國首爾FC,恐怕關鍵還要看國內球員的發揮。

今年的“上海德比”的對抗明顯比去年更為均衡,這也是本賽季中超的一大變化。上港本輪在主場作戰也佔不了太多優勢,表面上看是申花今年的外援質量比去年提升了,但更重要的是申花的國內球員在這場德比中的戰斗欲望似乎完勝上港。

恆大昨晚頂著巨大壓力在主場以三球完勝所謂的“克星”長春亞泰,固然與球員的求勝欲望提升、馬丁內斯開始找到感覺有關,但真正的關鍵人物恐怕還是郜林、鄭智、黃博文等人。及時被“喚醒”的恆大,下周亞冠主場對浦和一戰值得期待。

富力昨晚以殘陣客場一球擊敗泰達,斯托伊科維奇在進攻端兩名主力缺陣的情況下,始終堅持技術流打法,在目前的中超戰術版中難能可貴。毫無疑問,富力如今隻能靠國內球員的整體配合來實現斯帥的戰術。常飛亞、寧安這樣的年輕球員今年有望在斯托伊科維奇麾下成才。

兩輪過后,中超除了北京國安之外的15隊已經全部亮相,由於前兩輪推遲,國安要比其他各隊晚1個月開始自己的新賽季,如此安排,和當年哈爾濱毅騰開局7連客一樣,都算得上是“中超式奇葩”!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