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6中超

羊城晚報:拒絕獨食 恆大需要踢得更像個整體

記者 林本劍
2016年03月13日13:34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三球完勝克星,對於近期狀態不佳的恆大來說,是一場及時的救贖。這個比分來之不易。不過,面對即將到來的亞冠,恆大隊需要踢得更像個整體。

當選全場最佳的高拉特,雖然在比賽中打進一球,但他有多次進攻機會選擇單干,結果貽誤戰機。這讓場邊的斯科拉裡很不滿。巴西老頭多次在場邊咆哮,做出各種夸張的動作,企糾正高拉特太獨食的球風。馬丁內斯也如此,幾次進攻機會,他沒有選擇將球分給位置更佳的隊友,而是希望自己成為進攻的終結者,但屢次不如願。

目前恆大隊的進攻重任基本上是交給高拉特,這位巴西球員既能組織,也能得分,擔當球隊的進攻核心,順理成章,當仁不讓。不過,進攻核心者最重要的職責應該根據場上局勢,將球分給進攻位置最佳的隊友,創造最佳的得分機會。顯然,在這一點上,高拉特還做得不夠。 這也是昨晚恆大隊大勝后,斯科拉裡仍然不滿的原因。他在昨晚的賽后新聞發布會上也點出了這一點,“我們的很多東西需要調整,重要的一點就是,球隊應該踢得更團隊,我不能接受個人足球在球隊中出現,足球就要踢得像個團隊一樣。”

上賽季斯科拉裡接手后,恆大隊一度隻有高拉特一名外援可以用,多數情況下,首發陣容是1個外援加10個本土球員。當時的恆大隊能夠在中超和亞冠同時作戰的艱難情況下,頑強前進,靠的正是全隊整體的配合與默契,而不是哪一位明星球員的單打獨斗。團隊足球,也是斯科拉裡足球的精髓,否則,斯科拉裡的球隊還會在往后的比賽中摔跟頭。畢竟,浦和紅鑽的實力可不是長春亞泰能比的,亞冠的競爭難度也大大高於中超。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