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大巴黎”9-0狂勝墊底隊 提前八輪衛冕法甲冠軍

2016年03月14日09: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巴黎3月13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法甲衛冕冠軍巴黎聖日耳曼隊13日下午客場以9:0大敗積分墊底的特魯瓦隊,提前八輪奪冠。

聯賽頭號射手伊布拉希莫維奇9分鐘內上演帽子戲法,比賽隻剩2分鐘時再入一球,卡瓦尼上下半場均有進球入賬。

這是“大巴黎”俱樂部史上的第六個法甲冠軍,也是他們被卡塔爾旅游局注資后的連續第四冠。

13日這場法甲第30輪的客場勝利使巴黎聖日耳曼以24勝5平僅1負的成績積77分,比本輪主場惜平的第二名摩納哥隊多25分,這一分差令布蘭科的球隊在本賽季僅剩8輪未戰之時變得無可超越。

這是一場一邊倒的比賽,自烏拉圭射手卡瓦尼在第13分鐘時為客隊率先破門之后,“大巴黎”在短短6分鐘內便確立了3:0的領先優勢,帕斯托雷和拉比奧分別在第17和第19分鐘進球。

但三球領先的優勢並未令衛冕冠軍因滿足而止步,瑞典球星伊布自下半場開始后的第2分鐘開始,在短短9分鐘內連入3球,6:0。

第59分鐘時,特魯瓦后衛薩尼耶自擺烏龍,“大巴黎”7:0。一刻鐘后,特魯瓦前衛卡拉鮑染紅下場,令主隊戰況雪上加霜,卡瓦尼主罰點球被對方門將德雷耶擋出,不過烏拉圭人迅速補上一腳,8:0。

第88分鐘時,伊布禁區內左腳攻門得手,9:0。而這場比賽的四粒入球也令瑞典人的法甲進球總數達到101個,自他2012年從意甲豪門AC米蘭隊轉會巴黎以來,“破百”用了不到四年時間。

這次提前衛冕,也使巴黎聖日耳曼成為了歐洲五大聯賽中提前最多輪數奪冠的球隊。2014-2015德甲賽季中,拜仁慕尼黑隊於當年3月25日、德甲第27輪奪冠,不過法甲比德甲多兩支球隊、每賽季多四輪比賽,拜仁只是提前7輪奪冠。

如果說摩納哥隊11日在主場2:1領先的情況下被蘭斯隊最終打平,為巴黎聖日耳曼提前八輪衛冕制造了機會的話,那麼唯一可以“安慰”摩納哥的則是,他們不用在下一輪比賽中親手將“大巴黎”送上冠軍獎台。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