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提前8輪鎖定法甲冠軍 巴黎創五大聯賽奪冠最快紀錄

朱小龍
2016年03月14日09:35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13日晚間,巴黎聖日耳曼隊在法甲第30輪比賽中以9比0狂屠墊底球隊特魯瓦隊,從而提前8輪鎖定法甲冠軍,完成聯賽四連冠。值得一提的是,他們不僅成為了法國足球歷史上奪冠最快的球隊,而且也打破了拜仁在2013-2014賽季創下的提前7輪奪冠的五大聯賽紀錄。

在此役戰勝特魯瓦隊之后,大巴黎30輪拿到77分,領先排名第二的摩納哥隊已經達到25分,即使最后8輪聯賽全敗也將保有1分優勢,從而完成了提前8輪奪冠的偉大成就。在法甲歷史上,此前奪冠最快的球隊是2006-2007賽季的裡昂隊,當時他們提前5輪將冠軍獎杯收入囊中。

在主帥布蘭科的帶領下,巴黎聖日耳曼隊本賽季前27輪保持不敗,直到第28輪才被裡昂在主場擊敗,這樣的成績足以讓他們早早鎖定今年的聯賽冠軍,並且創造一個新的五大聯賽奪冠最快紀錄。

當然,奪冠過於輕易,証明了大巴黎在法甲之中一枝獨秀,也說明了整個聯賽的競爭力其實不算太高。但就大巴黎本身而言,他們確實正處於球隊的黃金期,有望在各條戰線上沖擊全冠——目前,他們已經在歐冠聯賽中打進8強。國內的聯賽杯也已經進入決賽,將與裡爾隊爭奪最后的冠軍。法國杯也已經進入半決賽,對手洛裡昂隊也許根本無法阻擋他們。

(責編:實習生馬曉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