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大巴黎”提前8輪法甲4連冠 伊布稱下賽季不會留隊

劉毅
2016年03月14日15:16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伊布

法甲今晨提前8輪產生冠軍,三連冠得主巴黎聖日耳曼客場以9比0狂勝排名墊底的特魯瓦,積分達到77分,實現法甲4連冠。排名第二的摩納哥積分隻有52分,已經不可能追上“大巴黎”了。

這場比賽成了巴黎群星的射門表演,卡瓦尼在第13分鐘打破僵局。第17分鐘,伊布腳跟妙傳,帕斯托雷挑射破門。第19分鐘,小將拉比奧把比分改寫成3比0。伊布在下半場大顯身手,他在第46、第52和第55分鐘連下三城,隻用了9分鐘就上演帽子戲法,為他助攻的分別是卡瓦尼、迪馬利亞和庫爾扎瓦。第88分鐘,帕斯托雷在反擊中送出直傳,伊布再入一球,完成大四喜。

伊布與巴黎聖日耳曼的合同將於本賽季結束后到期,這位34歲的瑞典巨星賽后說:“就目前而言,我下賽季不會留在巴黎聖日耳曼,我的合同還剩一個半月。”伊布還調侃道:“如果他們把埃菲爾鐵塔換成我的雕像,我就會留下來,我保証。”

伊布本賽季在法甲貢獻27個進球和11次助攻,是歐洲五大聯賽僅有的4名實現“20+10”的球員之一,另外三位是巴塞羅那MSN組合梅西、蘇亞雷斯和內馬爾。在本賽季歐洲金靴獎的爭奪中,伊布與C羅和伊瓜因暫時並列榜首。在巴黎聖日耳曼效力的4個賽季,伊布在法甲出場115次,攻入102球,是球隊實現4連冠的頭號功臣。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主席納瑟爾賽后表示:“巴黎是夢幻般的,伊布也是夢幻般的,我們希望伊布留下來,我們將會與他展開續約談判。”

(責編:實習生馬曉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