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短道速滑世錦賽收官 中國收獲4金佔榜首

王笑笑
2016年03月14日08: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天,2015至2016賽季短道速滑項目收官之戰——世界錦標賽在首爾落幕。中國隊以4金1銀2銅力壓韓國隊,佔據獎牌榜首位,其中男隊發揮出色,收獲3金1銀1銅。

中國隊在本屆比賽中表現最突出的當屬韓天宇,他先是強勢奪得男子1500米冠軍,實現了中國男子短道在世錦賽該項目上金牌“零的突破”,昨天又在武大靖的配合下奪得男子超級3000米第一名,以68分拿到男子全能冠軍,這也是中國男將時隔15年再次奪冠。韓天宇表示,他一直渴望在世錦賽1500米比賽中登頂,“這次我做到了,而且還是在勁敵韓國隊的主場,非常開心。”

男子5000米接力決賽中,韓天宇、許宏志、石竟男和武大靖組成的中國隊,與韓國隊、加拿大隊和匈牙利隊展開激烈爭奪,最終以7分05秒539成功衛冕。此外,武大靖在男子500米和1000米中獲得1銀1銅。

與男隊相比,中國女隊在本屆比賽中的表現略遜一籌,僅在500米比賽中有所斬獲。范可新在決賽中一馬當先,最終率先撞線,繼2011年、2012年和2015年后第四次獲得世錦賽該項目冠軍,小將曲春雨拼下一枚銅牌。其他女子項目中國隊均未躋身前三名,3000米接力決賽因犯規被取消成績。

(責編:實習生馬曉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