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客場一勝一負 遼足實現平穩開局

朱才威
2016年03月15日09:19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1︰0取勝石家庄永昌隊,2︰3負於山東魯能隊……新賽季中超聯賽兩個客場開局的遼寧沈陽宏運隊1勝1負,進3球、失3球,暫居積分榜第5位。如此戰績,對於一支志在保級的球隊來說已是非常不錯的成績了。

翻看兩輪過后的中超積分榜,唯有江蘇蘇寧隊與河南建業隊奪取兩勝,宏運隊與廣州恆大隊、河北華夏幸福隊、重慶力帆隊、杭州綠城隊、廣州富力隊、石家庄永昌隊及山東魯能隊同為1勝1負。延邊隊、上港隊積1分﹔天津泰達隊、長春亞泰隊0分。北京國安隊兩輪未賽。

“兩個客場開局,難度非常大,但隊伍通過努力拼搏,圓滿完成了任務,一勝一負,非常不錯了。特別是第二場挑戰山東魯能,整條防線缺了3名主力,但我們僅以2︰3落敗,假設我們能夠以最強陣容對陣,或許我們將全身而退。”俱樂部總經理黃雁對於球隊的發揮給予了充分肯定。

戰罷魯能隊,宏運隊返回沈陽后稍作休整,隨即於13日奔赴韓國濟州島。他們將在那裡進行為期兩周的訓練。“兩個客場比賽,我個人還是比較滿意的,第一場我們防守做得非常好,第二場進攻相對不錯。但綜合來看,兩場比賽我們還是暴露出一些問題,我們將利用這個間歇期解決這些問題。”主帥馬林向記者表示,全隊在進攻配合方面,在個人的傳接球方面都需要提高,對對手的控制能力也要加強。

“其實,最令我滿意的是年輕球員的發揮,今年球隊陣容變化大,賽季前我非常擔心,上賽季主力隻有詹姆斯及楊善平還在隊中,除了外援,其他都是年輕球員,他們的發揮也將決定球隊的走勢。可喜的是,他們敢打、敢拼、敢發揮,不怯場、很穩定,應該說,通過這兩場比賽,年輕球員收獲了信心,我們全隊也堅定了信心。”馬林說,宏運隊實現平穩開局后,將逐步走上征戰的正軌,但可以肯定的是,后面的比賽不會輕鬆,“實話實說,我們就是一支保級球隊,這也決定了我們每場比賽都要拼,都是困難的比賽。”

在馬林看來,宏運隊今年的目標隻有保級,另外一個就是年輕球員得到成長並盡快成熟,唯有如此,宏運隊才能在明年、后年跳出降級圈。

(責編:實習生馬曉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