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1:2負於沃特福德 還是那支熟悉的阿森納

周萌
2016年03月15日08:5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失落的吉魯(右二)和隊友。

前天晚上,英格蘭足總杯結束了一場1/4決賽的爭奪,阿森納在主場爆冷以1︰2負於沃特福德后,慘遭淘汰無緣衛冕。

過往兩個賽季,阿森納都取得了足總杯冠軍。這也是槍手聊以自慰的一項錦標。不過,隨著這塊遮羞布也被揭下。本賽季阿森納很有可能面臨四大皆空的局面。而原本,對於阿森納來說這是一個充滿希望的賽季。

主場面對沃特福德,幾乎所有人都認為阿森納能夠順利晉級4強。比賽結果卻出人意料。在沃特福德上班場連進兩球的情況下,雖然維爾貝克在終場前打入1球,為阿森納挽回顏面,但仍然在主場吞下了失敗的苦果。

足總杯的糟糕表現,只是阿森納目前處在低谷的一個縮影。聯賽中,目前阿森納29輪積52分,排名第3位,落后榜首的萊斯特城已經有8分的差距,而且距離多賽1場的熱刺也有6分的差距。在聯賽還勝9輪的情況之下,這幾乎是一個難以完成的任務,尤其是對於不善打關鍵戰的槍手。

另一方面,聯賽第4的曼城以及緊隨其后的西漢姆和曼聯,距離阿森納最多的也隻有5分。前有堵截、后有追兵,暫時還是三線作戰的阿森納日子很難熬。

槍手的歐冠比賽,會在北京時間17日凌晨打響。但阿森納幾乎看不到翻盤的希望。首回合,槍手在主場以0︰2負於巴薩,此番前往諾坎普挑戰已經37場不敗的巴塞羅那,阿森納想要翻盤實在是太難了。別忘了,本賽季的聯賽杯當中,阿森納也早早地輸給了謝周三。怎麼看來,阿森納難道又要四大皆空了嗎?

阿森納也許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狀況,但別忘了,這個賽季他們本來有著不錯的奪取英超錦標的前景。在英超其他豪門曼聯、曼城、切爾西利物浦等隊都表現不佳的情況下,與槍手爭冠的直接對手是萊斯特城和熱刺。尤其是在第25輪2︰1絕殺萊斯特城之后,阿森納有著非常不錯的奪冠形勢,但之后他們卻連續負於曼聯與斯旺西,葬送好局。

在另外一場足總杯的爭奪中,曼聯主場1︰1與西漢姆戰平,雙方將在西漢姆主場厄普頓公園重賽。

(責編:實習生馬曉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