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鄭智落選僅因年齡大?

2016年03月15日07:45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鄭智落選僅因年齡大?

  鄭智極可能難穿國家隊戰袍了。

  圖/Osports

  京華時報訊(記者張曉敏)昨天中國足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國足大名單。國安的於大寶、張呈棟以及恆大的郜林、黃博文、李學鵬等恆大球員紛紛入選,但令人意外的是,恆大與國足雙料隊長、前亞洲足球先生鄭智榜上無名。已經36歲的鄭智,落選僅僅是因為年齡大了?

  高洪波當上國足臨時主帥后,曾經在春節期間安排了一期集訓。在那期名單中,就已經沒有了鄭智的名字。盡管高導坦言國家隊的大門向任何一名球員敞開,但是圈內人都明白:鄭智的國家隊大門,已經被徐徐關上了。

  作為曾闖蕩過歐洲五大聯賽、兩奪亞洲冠軍杯並且當選過亞洲足球先生的球員,鄭智無疑是近10年來中國最好的球員。后衛出身的鄭智,當年在深圳被恩師朱廣滬推至前場,便很快展現出了他在中前場的天賦。從此無論是在魯能還是后來出國踢球,直至回到恆大,鄭智都是出現在中前場發揮著他的特長。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亞洲杯,鄭智被阿裡漢后撤到后衛線,其表現依然可圈可點。而那屆亞洲杯的亞軍,也是鄭智代表國家隊征戰十多年取得的最好成績。

  然而就是在過去十多年被公認為國內最好的中場球員,鄭智在高洪波第一次執掌國足期間就已經不受重用。2011年的亞洲杯,鄭智更是連名單都沒有入選。而現在,已經過了巔峰期的鄭智,盡管還是恆大當仁不讓的隊長,但是高洪波的國家隊,已經沒有他的位置了。因此有圈內人坦言,36歲的鄭智為國家隊的出場次數恐怕將定格在92場。

  看著中國足球圈僅剩的一名大佬的背影離去,年輕的足球人,哪一個又能頂上來?

  蘇寧比賽從做好防守開始

  京華時報訊(記者張曉敏)今晚,江蘇蘇寧將在客場挑戰亞冠小組賽的強勁對手東京FC。談到比賽,蘇寧主帥佩特萊斯庫說:“我們首先要做好防守,然后再去尋求好的進攻。”

  在昨天的賽前發布會上,談到備戰情況,佩特萊斯庫表示,“這場亞冠比賽,對於雙方來說都很重要,當然比賽也肯定非常艱苦,對手在日本聯賽和亞冠聯賽中,已經取得三連勝的成績,這場比賽注定是激烈和艱苦的比賽,我們客場作戰,希望克服困難,做好我們的工作”。

  此役強力外援拉米雷斯紅牌停賽,對蘇寧的前場可謂影響不小。問及拉米雷斯的替代者的情況,佩特萊斯庫說:“拉米雷斯是非常重要的中場隊員,但是足球比賽就是有傷病或者紅黃牌停賽等情況,這些都是足球比賽的一部分,都是正常的,我相信上去代替拉米雷斯的球員,肯定會去拼,把自己的全部都展現出來。”

  拉米雷斯和特謝拉這些強援的到來,對中超的實力到底有多少提升這個問題,佩特萊斯庫表示:“現在中國像我們球隊,還有其他球隊,都有拉米雷斯、特謝拉這樣的高水平的外援加盟,這些高水平外援的加盟,對於推動中國足球水平,都是非常有益的。”

  佩特萊斯庫強調,兩隊比賽最終的結果,可能是一些小的細節上面決定比賽的勝負,因此蘇寧必須全力以赴。“這場比賽,不僅是對手,對於我們來說也是要先做好防守,當然比賽90分鐘,不可能只是做好防守,在做好防守的同時,我們也需要做好進攻。”佩特萊斯庫坦言。

  >>相關

  東京FC全力拿下比賽

  京華時報訊(記者張曉敏)面對目前小組排名第一的江蘇蘇寧,東京FC會如何應對?“我們會全力發揮主場優勢,全力擊敗這個強勁對手。”東京FC主帥程福浩道出了全隊的心聲。

  談到今晚的對手江蘇蘇寧,程福浩說道:“江蘇隊非常強大,有很多非常知名的球員,之前他們的每場比賽我們都看了,他們之前中超聯賽中曾3比0戰勝了對手,這充分証明中國的球隊正在發展壯大,江蘇隊更是強大。不過我要說的是,面對如此強大的球隊,我認為我們的球隊會不甘示弱,爭取好好踢這場比賽,爭取好的結果。”

  針對目前江蘇蘇寧在中超賽場上的強勢表現,程福浩坦言已經為今晚的比賽制定好了比賽戰術:“面對這個強勁的對手,我們都會首先把防守做好,也安排了一些其他戰術,也希望之前合作非常好的隊員,他們發揮出好的狀態,發揮出他們的強項。”

  當問及比賽的目標時,程福浩毫不含糊地回答:“雖然我們是和最強勁的對手比賽,和之前的對手不同,明天的環境也有所不同,但是我們一定要發揮主場優勢,竭盡全力打敗對手。”

  跟隨主帥出席賽前發布會的東京FC隊員東慶悟,也表達了要贏球的決心,“江蘇隊最近戰術非常好,這場比賽他們有可能連續取得勝利,但是我們也會努力的,不甘示弱,會踢出我們自己的特點的。作為一個整體的團隊,我希望盡量得分,但是,如果得不到分我也不會失望,希望我能幫助我的隊友得分”。

  上港全隊不懼體能挑戰

  京華時報訊(記者鄭楠)今晚上海上港將在主場迎戰亞冠小組賽對手大阪鋼巴。在上周五剛剛結束同城激戰后,上港又面對一場必須拿到三分的關鍵比賽,對此主帥埃裡克森表示,體能問題不能當作借口。

  在上周五聯賽結束后,上港就開始了緊張的亞冠備戰。“上周日我們全隊在世紀公園進行了訓練,馬上我們還要進行適應場地訓練,隊員們在賽前的狀態還是不錯的,希望這場比賽能比上周五表現更好。大阪鋼巴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隊伍,要想取得3分,球隊需要打出自己的水平,打出自己的風格。亞冠比賽是備受關注的比賽,對於球隊來說非常重要,我們球隊沒有什麼傷病,也做好了一切准備。”上港主帥埃裡克森在賽前發布會上說道。

  一周雙賽,球隊的體能將經受考驗,不過埃裡克森並不擔心,“球隊體能狀況就是這樣,因為一周雙賽,間隔時間比較短,球隊沒時間練體能。但要是說球隊的體能差,倒也不是很差。我今天還問蔡慧康感到累嗎,他說還不錯。其實,大阪也一樣,他們也是剛剛參加過聯賽,要說累他們也很累,其實所有的亞冠球隊都一樣,所以,體能問題不能成為我們比賽中跑不動的借口。”

  >>相關

  隊員打平我們都不會滿意

  京華時報訊(記者鄭楠)上港首輪客場負於墨爾本勝利,次輪在主場2比1戰勝水原三星,兩輪過后墨爾本勝利1勝1平積4分,上港1勝1負積3分,大阪鋼巴2平積2分,水原三星1平1負積1分,小組的格局有些混亂,這也更加要求上港要在這個主場拿到三分。

  雙線作戰依然是上港不容忽視的問題。新賽季中超前兩輪過后,上港1平1負的戰績顯然不理想,尤其是上周末剛剛經歷了同申花的德比激戰,體能與精神更是消耗巨大。不過利好是,大阪鋼巴主力中后衛丹羽大輝與岩下敬輔均在傷停。

  作為典型的日本技術型球隊,大阪鋼巴是上賽季的亞冠四強球隊。不過這支球隊在和中超對壘中並沒有優勢可言,在歷史上大阪鋼巴隊與中超球隊過招12次,戰績為5勝3平4負,其中6次做客中國戰績為2勝1平3負。

  主帥埃裡克森認為對手非常有特點,實力也很強勁,“我們看了對手的比賽錄像,知道對手是以傳接球為主,在場上傳球數量比較多,而且他們技術好,有好多優秀的球員。比如對方的29號身體很強壯,中場核心39號能力非常出色”。

  不過對於上港隊員來說,對手不管是怎樣的,這場比賽也一定要拿下,蔡慧康在接受採訪時說:“雖然對方非常出色,很有戰斗力,但是我們隊也有自己的特點,也非常頑強。與大阪的比賽也不需要動員,我們一定會踢出自己的技戰術風格,我們一定會取得比賽的勝利,打平的話我和教練都不會滿意。”

  ■直播提示

  東京FCVS江蘇蘇寧18:30風雲足球CCTV5+

  上海上港VS大阪鋼巴19:30CCTV5BTV體育

  □附24名球員名單

  廣州恆大:郜林、張琳芃、黃博文、李學鵬、馮瀟霆、曾誠上海上港:武磊、顏駿凌、於海、蔡慧康、王燊超山東魯能:王大雷、蒿俊閔、楊旭、趙明劍北京國安:張呈棟、於大寶、張稀哲河南建業:尹鴻博

  江蘇蘇寧:吳曦、任航、李昂

  河北華夏幸福:姜寧、丁海峰

(責編:王藝錠、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