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恆大今迎亞冠“生死戰” 斯科拉裡:我們有不出線的可能

李斌
2016年03月16日08:1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斯科拉裡:我們有不出線的可能

  恆大隊員在訓練中顯得心情不錯。 廣州日報記者 廖藝 攝

  面對亞冠小組賽的嚴峻形勢,斯科拉裡顯得心事重重。 廣州日報記者 廖藝 攝

  今晚7時30分,廣州恆大淘寶在主場提前迎來本賽季亞冠的“生死戰”——此前兩輪小組賽僅積1分的衛冕冠軍恆大在天河體育場對陣日本浦和紅鑽,一旦無法擊敗對手,恆大將陷入小組無法出線的局面,這也是自恆大入主廣州足球以來面臨的“最大危機”。

  張琳芃金英權缺陣15天

  與上輪中超聯賽對陣長春亞泰時一樣,廣州恆大淘寶在本場比賽的賽前還是選擇了住在天河體育場附近的酒店,另外也還是選擇在天河體育場訓練。在昨日下午3時30分,恆大的訓練在一片歡聲笑語中進行,沒有在亞冠報名的阿蘭也在訓練中出現,他和隊友們之間有說有笑。另外J·馬丁內斯也開始改變自己沉默的表情,和高拉特、保利尼奧等球員開起玩笑。

  盡管這種歡快的場面在球隊過往訓練也很常見,但顯然讓圍觀的記者們感到不太習慣,因為這和一小時前斯科拉裡在新聞發布會上的嚴肅表情有著鮮明的對比。

  斯科拉裡帶著心事重重的表情走入新聞發布會現場,他的開場白簡單得有些過分:“很正常,與之前的比賽一樣。”看著面面相覷的記者們,斯科拉裡又補充了一句“No more(沒有更多了)”。

  看不到一點笑容的斯科拉裡目前面對的不僅是亞冠小組賽積分榜的危機,還有球隊陣容的變動——金英權和張琳芃的受傷讓恆大的后防受到重創,此前金英權的傷病被認為問題不大,依然有可能在這場亞冠比賽中登場,但實際情況看起來要嚴重得多。“無法出場。”斯科拉裡回應說,“張琳芃和金英權大概都需要15天的恢復期。”

  “首先,這是足球比賽,足球比賽沒有一定要贏的,隻有盡量去踢得最好。球員們簽訂這份合同是為了踢最好的比賽,作為教練,我簽訂這份合同也是為了要將球隊打造到最好。”斯科拉裡並未正面回答這場比賽能不能贏下來的問題,“我要回答的是,我們有不出線的可能。小組的競爭非常激烈,我們做得不夠好的話,就可能無法出線。”

  浦和主帥:投錢多未必有回報

  “投資未必有回報。”浦和紅鑽主帥佩特洛維奇這樣形容恆大積分榜的現狀,同時這也是他率隊在天河體育場爭勝的底氣。

  浦和紅鑽在上一輪小組賽中輸給了韓國的浦項制鐵,盡管實力佔優,但輕視對手顯然讓浦和紅鑽吃了大虧。在上一輪比賽中,佩特洛維奇將4名主力球員留在了日本,結果在長時間11打10的情況下依然輸掉比賽。這一戰,浦和紅鑽不會再犯輕敵的錯誤了。

  浦和紅鑽輸給浦項制鐵也讓今天這場比賽更加“慘烈”,因為獲勝者才能把握自己的晉級命運。“第二輪比賽,我們與恆大都輸了,在這樣的前提下,我們要進行比賽,對於雙方來說這都是一場關鍵的比賽。我們知道恆大是一支實力很強的球隊。恆大的開局並不是很理想,所以恆大也希望取勝或者拿到分數。”佩特洛維奇說,“這場比賽會是一場非常困難的比賽,但我相信浦和紅鑽是一支很強的隊伍,我們會盡全力取得一場勝利。”

  2013年亞冠,廣州恆大淘寶與浦和紅鑽也曾在小組賽同組,那一年在天河體育場交戰的結果是恆大以3比0完勝。這兩支爭奪“亞洲紅魔”稱號的球隊,近年來也一直是外界用來對比的對象,除了球隊成績,還有球場氣氛和足球文化。時過境遷,保持著球迷觀戰人數亞洲紀錄的廣州恆大淘寶得到持續的大筆資金投入,而浦和紅鑽則是低調發展。

  “我們每年都在關注恆大,當然也包括中國其他的俱樂部。比起2013年,恆大做出了更大的投資,獲得了更多的優秀選手,現在的他們應該比2013年更加強大。從投資和回報的關系來說,他們也應該是一支比2013年更強的隊伍。恆大獲得了J·馬丁內斯這樣的優秀球員,他每年的薪水和我們整個俱樂部(包括球隊和工作人員)300多人的薪水總和差不多。”佩特洛維奇說,“現在的中國足球和日本J聯賽25年起步的時候很相似,當時日本俱樂部也從海外購買了很多球員,比如濟科、鄧加、萊因克爾等。”

  “但投資了不一定就有回報,這就是足球。比賽才剛剛開始,還是進行時,今后會怎麼樣誰也不知道。”佩特洛維奇針對恆大的小組賽積分發表了評論,“歐洲媒體對恆大的評價是:這是世界上最富有的球隊。廣州恆大是我們的對手,我們要學習和了解。對手就是這樣一支資產價值非常高的球隊,足球是需要全力以赴的項目,但足球不是戰爭,要保留運動精神,要堂堂正正去比賽。所以我們雙方都會全力以赴去打這場比賽,打出讓球迷滿意的精彩內容,這是我們需要做的。浦和要取得勝利,恆大也是一樣。”

  浦和紅鑽同樣正面臨人員吃緊的困境,永田充累積兩張黃牌缺陣,前鋒石原直樹在上一場比賽中肘擊對手被亞足聯追加處罰,將停賽兩場,這兩場正好是亞冠小組賽恆大主客場對陣浦和紅鑽的賽事。不過,被停賽的石原直樹並不是浦和紅鑽的主力前鋒,武藤雄樹、李忠城、高木俊幸和柳比揚基奇在鋒線上都是很有實力的球員。3月12日,浦和紅鑽在日本J聯賽比賽中以2比0擊敗福岡黃蜂,比賽中打入兩個進球的興梠慎三也是值得恆大注意的攻擊球員。

  亞冠今日對陣

  F組

  15:30 山東魯能VS首爾FC

  18:00 廣島三箭VS武裡南聯

  H組

  18:30 浦項制鐵VS悉尼FC

  19:30 廣州恆大VS浦和紅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