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兩大外援因傷缺席 傷病國安考驗泰達

李航
2016年03月16日09:4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崔躍勇 攝

上賽季倒數第二輪,泰達主場4:0大勝國安,拿到了保級關鍵3分,國安也被外界稱為泰達保級的“貴人”。而今晚兩隊再次在水滴體育場相遇,這場津京德比看點依舊不少。泰達首輪主場輸給了富力,本場比賽如何調整走出困境充滿懸念,這場比賽是國安新賽季的首秀,球隊鋒線兩大外援克萊伯和伊爾馬茲都因傷缺席,泰達與國安誰能頂住壓力邁過難關,成為本場比賽的最大看點。

泰達聯賽首秀主場輸給富力,給球隊心理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偏偏3天后就迎來宿敵北京國安的挑戰,泰達將士自然是不敢怠慢。為了減輕隊員們的思想壓力,教練組這兩天也是一直在給球隊減壓,肯定首場比賽表現的同時,提出了打好與國安這場比賽的要求。而泰達俱樂部也在昨天發布了比賽海報,海報設計得非常簡潔,右上方是球隊隊徽,左上方是一頭露出獠牙的狼,中間醒目地寫著“別不服”這幾個大字,海報下方還寫著“場上是對手,場下是兄弟”幾個字。京津德比歷來火爆,泰達通過此海報表達出奮力拼搏的決心,也表達出了對場下不失和氣的期待。

不過,雖然泰達上下攢足了力拼國安的決心,而上賽季聯賽主場大勝對手,也增添了隊員們戰勝對手的決心,但首輪與富力一戰,戰術設計和人員調配暴露了一些問題,因此泰達要想打好今晚的比賽,勢必要做一些調整。“上場比賽是聯賽的第一場,有的隊員顯得比較緊張,出現了很多失誤,對方進球我這裡也有一些責任,賽后我們都進行了分析,大家決心要全力以赴打好與國安的比賽。”右后衛白岳峰昨晚表示,與國安一戰對泰達來說也是一個嚴峻的考驗,畢竟對手實力較強,泰達需要拿出最好的精神面貌。

白岳峰此言不虛,泰達首戰球隊表現缺少足夠的進球欲望,因此主帥德拉甘在這方面也進行了動員,並且人員使用方面極有可能要略有調整。在昨晚踩場訓練中,老將曲波頂替惠家康進入了20人參賽名單,或許這就是泰達調整的一個信號。“國安實力很強,我們這邊要做的就是要打出整體,在陣容上會有一些變化,對於對手變化也會有相應的調整。”老帥德拉甘表示,泰達會吸取首戰失利的教訓,全力打好與國安的比賽。

盡管泰達狀態不佳,而對手國安也不甚理想。雖然今晚比賽是國安新賽季的首秀,但鋒線兩大外援克萊伯和伊爾馬茲昨天都沒有隨隊來津,據國安工作人員透露,這兩人因傷缺席本場比賽,這對國安的進攻力會造成較大的影響。

正因為泰達和國安目前所面臨的困難,使得這場津京德比似乎沒有以往那種火爆的氣氛。“全世界的德比比比皆是,我更關注的是球員在場上的表現,嚴格要求他們在場上的言行。”國安主帥扎切羅尼表示,希望泰達和國安能給中國球迷奉獻一場精彩的對決。

(責編:實習生馬曉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