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遼寧日報:總決賽還是會繼續 但CBA已經輸了

2016年03月18日08:29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剛剛過去的,應該是CBA 總決賽歷史上最糟糕的一天,而且這糟糕還和比賽本身無關。可以肯定地說,這是中國職業籃球聯賽歷史上最大的危機。在這之前,你能想象總決賽期間,球迷和球員在賓館門口動手嗎?可它偏偏就發生了。到了這個份上,誰能舉起總冠軍獎杯似乎已無所謂了,因為CBA已經輸了。

發生如此惡劣事件,遼寧男籃隊員和四川球迷都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但聯賽的組織者似乎應該負全責。

運動員的形象與CBA聯賽的品牌價值息息相關,他們難道不知道自己公眾人物的身份?規則擺在那裡,在任何一個職業聯賽中,都不允許球員動手打球迷的情況發生。也有人說,職業球員也是人,職業球員和他們的家人就可以讓球迷隨意謾罵嗎?不同的人或許會有不同的答案。

球迷和球員大打出手,為什麼怪組織者?這裡的組織者,包括籃協、包括當地賽區、包括下榻酒店……球迷和球員沒有被分割開,其實在四川隊主場,這樣的問題已經不止一次發生,沒有安全距離,難免擦槍走火。

有人拿NBA的“奧本山宮斗毆”說事,但他們隻說了阿泰斯特被禁賽73場,卻不知道球場的安保人員因為監管不力被開除,那名潑可樂的球迷被處以30天監禁,並且終生不得踏入活塞隊主場。不得不說,這才是順應民意的處罰!

我們的球迷呢,真的准備好迎接職業體育了嗎?我們的體育文化裡,如果真的有體育文化的話,對主隊的支持,難道就必須通過對對手的謾罵和詆毀來實現嗎?CBA本是一個有朝氣的聯賽,但現在卻充滿了讓人失望的氛圍。

(責編:實習生馬曉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