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

四川日報:文明,也是勝利

蘇桂明
2016年03月18日08:2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文明,也是勝利

  黑馬成色十足的四川金強,正無限接近CBA聯盟總冠軍,眾多四川球迷追隨主隊,用火辣的熱情狂呼“雄起”,成為CBA賽場一道獨特的風景。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沖突”,讓正陶醉於勝利,享受著快樂的四川球迷有點郁悶。如何保衛金牌球市、捍衛城市文化,也成了話題。

  成都作為金牌球市絕非浪得虛名,從1994年足球甲A聯賽揭幕起,成都體育中心的黃色狂飆就不曾停息。當時,驍勇的全興戰將與真性情的球迷一道,合力構筑起了足令客隊和異地球迷羨慕的“鐵血”主場,當四川球迷的率真和血性透過主場四散開去,金牌球市也固化成了讓各方首肯的城市文化符號。其實,為了金牌球市,四川球迷做了很多,比如,展現文明城市和球迷的風採,熱情而有禮貌,用良好素質維護賽場內外秩序等等,都是成果。而這種成果幾乎成了能代代相傳的基因,始終體現在四川球迷的身上。

  毫無疑問,因承著良好基因,有很深主場情結,並與球隊榮辱與共的四川球迷從來視口碑為底線,營造和諧的主場氛圍更是不遺余力,“冷靜心態,文明觀賽,理智包容”也成了不變的球迷守則。正是堅守底線不越界,四川球迷和金牌球市守住了尊嚴,贏得了尊重。“沖突”應該讓人警醒,但相信,這不會擊退球迷那顆熱愛籃球的心。在聯盟只是三年級學生的四川金強,每一場勝利都有球迷的貢獻,是球迷用激情和吶喊支持著金強球員,喚醒了金牌球市。現在,在金強向巔峰發起沖擊時,球迷更應該為其營造出和諧向上的氛圍。

  和諧的氛圍來之不易,需要球員、球迷的共同努力。在渴求勝利的路上,不僅需要提高競技水平,同樣需要提高文明素養。

  文明,是一種風范,也是一種勝利。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