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國際足聯將在裡約奧運期間試用第四個換人名額規則

2016年03月19日08: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足聯將在裡約奧運期間試用第四個換人名額規則

  國際足聯18日宣布,在裡約熱內盧奧運會足球比賽期間將試行第四個換人名額規則,國際足聯賽事規則制定機構國際足球理事會(IFAB)此前已通過了這一決定。

  新規則規定,第四名球員的替換隻能在比賽的加時賽期間使用,因此也就隻能在淘汰賽階段使用。在試運行過程中,國際足球理事會將評估這一規則的改變是為了戰術目的,還是為了保護過於疲勞的球員。

  國際足聯的聲明說:“根據國際足球理事會最近的決定,允許在加時賽期間試用第四個替補名額,國際足聯執委會同意在今年奧運會的足球比賽中試用這一規則。同時,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舉行的女子20歲以下世界杯和在日本舉行的世界俱樂部杯期間也會試用該規則。”

  在執委會會議后,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還談到了電子裁判問題,他認為在一些友誼賽中應該試用這一技術,但目前並未設定具體日期。他說:“錄像輔助規則還在討論,我想在今后幾周內將會有結果。可能在下個賽季的一些友誼賽中開始試用。”(記者趙焱 陳威華)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