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動吧體育牽手青島中能 涉足俱樂部青訓體系建設業務

2016年03月22日15: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記者馬劍)中國足協日前表示,中超、中甲各俱樂部須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擁有自己完整的梯隊。除了恆大、魯能和中能等少數幾支俱樂部,大部分都不合格。這麼短的時間內梯隊怎麼組建?人從哪裡找?這是大部分職業俱樂部面對的難題。動吧體育和青島中能的這次牽手,具有示范意義——標志著動吧體育正式涉足足球職業俱樂部青訓體系建設業務。

3月22日,動吧體育和青島中能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青島舉行,中能體育產業集團副總裁譚旭、中能體育產業集團新聞發言人黃建、動吧體育聯合創始人兼CEO白強、動吧體育副總裁高韻雅出席。

合作包括以下內容:建立“校園足球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共建中能-動吧足球學校、共建中能-動吧足球基地,組織國際足球交流賽、國際足球文化交流活動,共建足球公園,體育產業開發,建立人才輸出合作計劃等。

動吧體育將通過200多家“動吧少兒足球統一戰線”會員單位和400多家“動吧全國校園足球聯盟”加盟單位,以及“動吧少年 百城萬賽”等比賽和足球夏令營等,為青島中能輸送梯隊人才。動吧體育的海外基地洽談接近尾聲,未來可以把國內年輕球員送到海外受訓、比賽,同時把海外的優秀球員引進國內。此外,動吧體育和青島中能還決定共建中能-動吧足球學校,為中國足球培養專業人才。

動吧體育是黃健翔、白強和斯內德創立的互聯網+體育平台,是國內最大的足球公司,以青少年教學、比賽和場地運營為基礎,打造完整足球生態產業鏈。今年3月18日,動吧體育和同方雲計算等合作伙伴宣布打造“動吧同方足球雲”,通過海量數據的採集、分析和處理,解決國內職業足球俱樂部人才發現和培養問題。3月19日,動吧體育發起成立中國幼兒足球聯盟,覆蓋人群從中小學延伸到學前兒童。3月20日,動吧同方足球雲入駐無錫智慧體育產業園。現在,動吧體育又跟青島中能結成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一系列干脆利落的動作,表明了動吧體育進軍職業俱樂部青訓體系的決心和實力。

動吧體育的合作伙伴青島中能,在青訓和梯隊建設上有豐富的經驗,自2004年就建立梯隊,從U11-U18涵蓋各個年齡段,是為數不多的擁有完整梯隊的職業俱樂部。動吧體育和青島中能的這次牽手,有望創造一種新的人才輸送模式,解決職業俱樂部人才缺乏的難題。

動吧體育在校園足球、青少年業余足球普及領域的工作也在大踏步前進。該公司和阿森納足校、切爾西足校等合作的海外夏令營以及全國10余個省市的足球特色夏令營正在火熱招募中。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