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布魯諾豪言女足裡約奧運要拿牌 拒絕回應王飛能否入選

2016年03月22日13: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3月10日,中國女足結束奧預賽征程凱旋抵京,布魯諾與隊員慶祝晉級奧運會。
3月10日,中國女足結束奧預賽征程凱旋抵京,布魯諾與隊員慶祝晉級奧運會。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記者胡雪蓉) 今天上午,中國女足主教練布魯諾·比尼來到呼家樓中心小學,與學生們進行了足球交流活動。談到即將到來的奧運會,布魯諾表示球隊去裡約不是旅游拍照的,目標就是要奪得獎牌。而對於外界關心的王飛能否重回國家隊一事,布魯諾則拒絕回應。

女足進步大,奧運目標奪牌

在3月初結束的2016裡約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上,布魯諾率領中國女足接連戰勝越南、日本、韓國,打平朝鮮、澳大利亞隊,最終排名第二昂首晉級裡約奧運會,這也是中國女足時隔八年后重返奧運會舞台。

當被問到征戰裡約奧運會的目標時,布魯諾直言:“我們去裡約不是為了旅游拍照的,我想率隊拿到獎牌。現在中國女足排名世界第17位,從排名上來看我們是沒有機會的,但我的目標就是奪牌,我想拿到獎牌。”

從2015年9月18日正式接手中國女足,到2016年3月成功獲得裡約奧運會入場券,在短短的5個多月時間裡,可以說布魯諾帶領女足姑娘們上演了一個奇跡。

談到如今的中國女足,布魯諾高興地說:“我們已經進步了很多!我剛接手的時候隊伍戰績不理想,但之后球隊在奧預賽上戰勝了日本、韓國,熱身賽中力克美國、英格蘭,這些對手都是比中國實力強的隊伍,所以說這也給我們在奧運會上奪牌帶來了信心。”

名單隨時調整,拒答王飛話題

結束了奧預賽的爭奪,中國女足下一個目標就是裡約奧運會。布魯諾告訴記者,4月中國女足將與哥斯達黎加女足在深圳和昆明進行兩場熱身賽,之后他將參加裡約奧運會女足抽簽儀式。6月初中國女足將與新西蘭女足過招,6月13日至奧運會前球隊將進行封閉訓練。

“在這期間,我將不斷考察隊員的情況。不僅是集訓隊員,還會考察那些沒有入選大名單的球員。”布魯諾說,“我會不斷地調整名單,把更有實力的球員召入隊中,以最強的陣容出戰裡約奧運會。”

此外,女足世界杯主力門將王飛能否再次入選國家隊一直是外界關心的話題。奧預賽前,王飛表示因在國家隊遭到不公平待遇,決定退出國家隊並宣布退役。雖然之后王飛很快進行了道歉,但這也給中國女足帶來了一場不小的風波。當被問到王飛是否有機會去裡約時,布魯諾說:“我不回答這個問題,中國足協會回應這個話題,我就不回應了。”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