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燕趙晚報:足協更應讓國足認識戰袍的分量

魏若濤
2016年03月23日09:31 | 來源:燕趙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錢 不出不行了

足協要“出血”了,隻要能挺進世預賽亞洲區12強,就獎勵國足將士700萬,這力度已超出了足協能容忍獎金數的底線,讓人頗感意外。

足協以往的形象是一毛都不願拔的“鐵公雞”,國字號球員對足協給予的獎金和待遇吐槽眾多。幾位國腳曾曝出在國足每日的補助隻有區區幾百塊錢。如此待遇,讓足協形象大損,留下了“隻讓馬兒跑,不給馬吃草”的負面形象。

如今不同了,恆大、蘇寧、華夏等土豪在聯賽掀起的“金元足球”旋風,已把足協眾多舊規矩、舊觀念沖得無處藏身,而國腳在俱樂部和國足待遇方面形成的鮮明反差,已削弱了國足的戰斗力,這是足協越來越頭疼的現實。

這錢,不出不行了。

足協這次轉變就是要用重獎激勵國腳的斗志,讓國足在最后兩戰全取勝利,挺進12強。足協這一舉措,或許會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但足協還要思考,那就是國腳榮譽感也要用錢刺激嗎?這一現實矛盾暴露出足協“官架子”還沒徹底放下來,與各家俱樂部、特別是國腳大戶俱樂部溝通不透徹,現今對於中國足球來說,錢的確是王道,但足協更應讓國腳認識到國足戰袍的分量。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