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林書豪狂砍29分 馬刺遭23分大逆轉

亢雪鬆
2016年03月23日08:24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數據NBA 馬刺 88:91 黃蜂

剛剛給衛冕冠軍勇士隊上了一課的馬刺隊,昨天卻在客場以88比91敗給黃蜂隊,遭遇23分的逆轉,這是鄧肯加盟NBA以來球隊首次遭遇如此大的逆轉。作為黃蜂隊翻盤的絕對主角,林書豪貢獻29分、7籃板,不但創造兩項新高,他還成為黃蜂隊史第四位砍下29+7的球員。

低迷三月 數據大幅下滑

本月是林書豪本賽季表現最差的月份,場均命中率下滑至33.9%,場均上場時間也跌至21.8分鐘,兩項數據均是賽季最低值。而且他在3月份還從未連續兩場得分上雙。迎戰掘金隊時,林書豪結束了長達3場的低迷狀態,貢獻16分,而且10投6中,命中率達到60%,16分也是他3月份單場最高得分。然而,昨天迎戰馬刺隊,林書豪毫無征兆地爆發了,他全場18投11中,命中4記三分球,刷新個人本賽季單場命中三分新高。

林書豪第二節轟下12分,第四節他更是斬獲15分,尤其是末節黃蜂還落后馬刺1分時,他在反擊戰中面對還有3秒進攻時間,穩穩命中一記三分。面對馬刺的反扑,林書豪再送一記追身三分穩住局勢,成為黃蜂隊上演23分大逆轉的第一功臣。

其實,這不是林書豪打馬刺的第一次爆發。早在2012年12月11日還在火箭時,他以首發身份登場,在45分鐘內拿下38分、3個籃板、7次助攻,可惜火箭歷經加時敗給馬刺。

波帥稱贊 整場防不住他

本場比賽,林書豪三分球4投4中,創造本賽季命中三分新紀錄,“第一個三分進的時候,我就感覺今天狀態不錯。”林書豪賽后說道。

黃蜂主帥克利福德賽后也稱贊說:“林書豪就是我們的催化劑。第一節我們不知道怎麼得分,但是他(林書豪)將我們拉回到正常軌道。”馬刺主帥波波維奇也表示,球隊在防守林書豪時做得很不好,“我認為第二節我們的替補陣容打得有些懈怠。當然了,林書豪打得非常好,他有了一個屬於他的偉大夜晚,我們整晚都沒能防住他。”

鄧肯生涯 首遇如此崩盤

林書豪的“偉大夜晚”卻送給鄧肯“尷尬一夜”,原本馬刺在首節曾逼得黃蜂僅得7分,第二節他們一度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3分,最終卻遭大逆轉,這是“石佛”鄧肯自1997-1998賽季進入NBA聯盟以來,首次遭遇如此大的逆轉。此前,鄧肯時代的馬刺隊在領先20分以上時,他們戰績為22勝0負。

本場比賽,鄧肯出戰31分鐘,個人生涯出場時間達到47147分鐘,由此超越佩頓(47117分鐘),升至NBA歷史出場榜第10位。

值得一提的是,馬刺此役失利后,本賽季擊敗勇士隊的7支球隊中,有5支球隊都在隨后一場比賽中輸球,隻有湖人隊和開拓者隊在擊敗勇士后的第二場比賽中贏球。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